•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海南新闻 > 暖心!文昌冯坡镇凤尾村书记自掏腰包支持贫困户孩子上学
  • 暖心!文昌冯坡镇凤尾村书记自掏腰包支持贫困户孩子上学

    时间:2017-11-13 15:19:15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上午,从镇政府参加扶贫夜校表彰大会领完奖,文昌市冯坡镇凤尾村第一书记邢增富直奔水堆村民小组农民、贫困户林尤良家。询问了林尤良家瓜菜种植情况后,邢增富将500元钱交给了林尤良。

    “老林,知道我为什么愿意一直支持你儿子上学吗?”邢增富问。“知道,是希望我家甩掉穷帽后不再返贫。”林尤良回答说。

    “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你儿子学习好,有志向,将来可以帮助家庭致富!”邢增富说。

    今年50岁的林尤良,家庭负担很重,父亲90多岁高龄需要照顾,还有一个60多岁的哥哥身体也不好。生活的重担,一度压得老林喘不过气。

    2015年7月,邢增富来到凤尾村担任第一书记。入村调查时,看到林尤良家墙上贴满孩子的奖状,于是决定自掏腰包,每月资助老林儿子500元的生活费,直至大学毕业。随后,又根据他家的实际收入状况,将他家列为精准扶贫户,给予多项扶贫措施。2016年,老林一家顺利实现脱贫。

    一辆拖拉机从村口驶过,七八名村民正坐在村口榕树底下讨论着冬季瓜菜耕种计划。

    “邢书记,你说,我们这些非贫困户今后怎么发展?”看到邢增富走了过来,水堆村民小组村民林诗就将他拉住问到。

    “我们就按照十九大报告的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了让大家能听得懂,邢增富举了个例子,现在凤尾村不仅修了水泥路,而且将村中环境进行大整治,让大家居住环境都得到提升。今年凤尾村成立了多个农业专业合作社,指导村民种植瓜菜的同时,也帮助村民销售瓜菜。

    “当然,今后我们不仅要居住的环境好、收入提高,而且还要加快我们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邢增富提高声音说道,凤尾村整村推进扶贫工作中,对26户扶贫户实施一户一策政策,现在已全部脱贫了。今后,凤尾村要依靠发展现代化农业,建设美丽乡村,让全村人都富起来。

    告别村民,邢增富又赶到香山村民小组,他要去看绿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冬季瓜菜的进展情况。

    “这里300多亩地原来是撂荒地,现在是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站在已经深耕的农田里,邢增富很是自豪,这300亩撂荒地如今变废为宝,成功吸纳了5户精准扶贫户入股。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合作社让香山村民小组的村民每年多了6万多元的土地租金,还有打工机会,且入股贫困户每年能分到2000多元的分红。被合作社吸纳为固定员工的水堆村民小组贫困户符春红,每月领到2900元的固定工资,顺利脱贫。

    “邢书记,太谢谢你了,我家现在是真脱贫,再过一两年也能迈入小康生活了。”在邢增富准备离开的时候,符春红握着他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