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倾情上海姑娘,迸发追爱妙招
  • 倾情上海姑娘,迸发追爱妙招

    时间:2017-05-05  来源:沁心屋  作者:

    2002年8月中旬的一天,上海市火车站,烈日炎炎。

    柳平背着一个大大的背包挤出人流如织的车站时,向刺目耀眼的天空望了望,他皱皱眉,反手从背包里掏出一把遮阳伞撑开。他刚走出几步,忽然注意到几个年轻女孩子对他侧目而视,有的轻声私语:“没见过男孩子打伞,真搞笑!”

    这时,柳平身后传来一个女孩的声音:“先生,你是第一次来上海吧?” 女孩身穿红色体恤,头戴红色太阳帽,胳膊上别着“志愿者”标志。柳平脸一红,赶紧回答:“是啊,我是来旅游的。”

    红衣女孩瞟了一眼柳平手中的伞,笑眯眯地说:“上海男人很少打伞的,特别是像你这样的男孩。我这儿有顶帽子,借给你戴几天吧!”

    红衣女孩递给柳平一顶红色的遮阳帽,柳平有点犹豫。女孩大大方方地把帽子扣在他头上,说:“我是上海的大学生,假期来这里当志愿者。这个帽子是我和同学筹钱买的,多买了一顶,借给你用吧。等你离开时,把帽子还给这里任何一个志愿者就行了。”女孩子说完,笑着转身走了。

    20岁的柳平出生于贵阳,父母都是小学教师。他在贵州民族学院读大二,利用假期到上海旅游。柳平在上海玩了一个星期,天天戴着女孩借给他的红帽子。柳平发现,上海女孩不但长得漂亮,而且皮肤非常白,一口吴侬软语听来别具特色。从未谈过恋爱的柳平,不知不觉对上海姑娘“一见倾情”,满脑子想的都是再次遇到那个红衣女孩的情景。他甚至设计了一系列对白,以期要到她的联系方式,然后慢慢发展二人的关系……

    然而,令柳平失望的是,他离开那天并没有看见红衣女孩。他只好把帽子还给另一个志愿者,一脸失意地上了火车。

    回到贵阳后,有朋友想为柳平介绍女朋友,柳平拒绝了。柳平暗下决心,他一定要找个上海姑娘当女朋友。此后两年,柳平的心愿一直没有实现。2005年,柳平大学毕业。

    2006年初,柳平在一家专卖贵州土特产的网店当打包员,每月工资1500元,奖金提成另算。3个月后,柳平发现这份工作很枯燥。正当他准备辞职时,一件意外的事情改变了他的想法。

    4月初的一天,柳平从淘宝网上买了一件衣服,拆包一看,发现衣服里夹带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丽,我爱你!老天作证,我昨晚不是故意气你。我去进货了,请你看到纸条后和我联系。”

    柳平哑然失笑,他分析这张纸条是店主写给女友的,不小心被夹到了寄给顾客的衣服里。柳平忽然闪过一个念头:“如果我也用这个办法,在发往上海的邮包中放上‘我想找个上海姑娘’的纸条,会是什么效果呢?”

    柳平被自己的这个想法打动了。

    矢志三年,追爱显灵

    柳平构思出了一段自我介绍:“柳平,男,24岁,未婚。居住在贵阳,这里是避暑胜地,是被上帝遗忘的天堂,来了你就知道。我对上海女孩情有独钟,做梦都想认识你,你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吗?”

    这些话,柳平先是写在纸条上,可后来觉得太小气,他一狠心买了100张制作精美的小卡片。柳平每天悄悄地在寄往上海的包裹里塞卡片,塞了四五十张后,有一天老板突然问他:“上海的顾客反应,包裹里有一张征婚卡片,是你弄的吗,怎么回事?”原来,每个寄出的邮包中都留有店里的座机号以及老板的手机号。

    柳平脸红了,如实道出原委。老板是个刚结婚不久的年轻人,很理解柳平的心情,也很欣赏他这个独特的征婚办法,还在卡片上帮柳平加了一句话:“本人的诚意天地可鉴。若打扰了你的生活,敬请谅解!”经此一改,小小的卡片既传递了结交上海女孩的愿望,又保持了应有的礼节,不致使人反感。

    寄出第500张卡片后,终于有人回复了。10月的一天,柳平突然接到电话:“请问你是柳平吗,我是上海的婷婷啊!”柳平惊喜万分。对方称,她有一个朋友一直未谈恋爱,她想为女友和柳平牵线搭桥。

    当晚,一个自称“有梦无缘”的女孩和柳平在网上相遇了。柳平按照对方的要求,发去几张自己的生活照。女孩表示满意,却没有把自己的相片发给柳平。

    此后一个星期,柳平和女孩聊了很多,可越聊他越失望,因为对方甚至连贵州在哪里都搞不清楚。柳平硬着头皮向对方索要相片,对方犹豫半天,终于发来一张。看见照片,柳平倒吸一口凉气:女孩胖得惊人。

    女孩这才说了实话:“我从小患了一种肥胖症,读到初二就弃学了。今年我才21岁,可体重已超过150公斤。我平时一个人在家,很寂寞。我朋友说,你这个人不错,所以……”柳平又气又恼,实言相告:“我很同情你,我愿意做你的网友,以后有时间我可以陪你聊天解闷。”

    此后一个月,柳平一直提不起再寄卡片的兴趣。老板把柳平请到家里吃了一顿饭,并且告诉他:“我和妻子就是在网上认识的,你不能受一次打击就彻底失望,有很多事是需要坚持的……”在老板的鼓励下,柳平重拾信心,继续寄卡片。

    2007年初,柳平认识了上海姑娘杨莉。杨莉长得很美,在一家大公司上班。可是半个月后,二人分手了,原因是杨莉的父母坚决不同意女儿通过这种不靠谱的方式找男朋友。父母托人给杨莉介绍了一个海归博士,杨莉是乖乖女,听从了父母的安排。杨莉安慰柳平:“你是一个诚实、可爱的男孩,只要坚持下去,肯定能遇到和你情投意合的上海女孩!”

    7月的一天,一个女孩给柳平打电话:“你好啊,我是上海的珠珠,我收到你的卡片了,也很想认识你啊!”柳平按捺不住激动:“是吗,我们先在网上慢慢聊行吗?” 对方笑嘻嘻地说:“可有一个问题不好解决哟。”“什么问题?”柳平有点纳闷。“我男朋友不同意啊!”电话中传来一对男女的大笑声。

    柳平气得一把摔了电话,一整天,他陷入被别人作弄的郁闷之中。第二天,他将此事告诉老板,老板拍拍他的肩膀,哈哈大笑:“这个社会什么样的人都有,你要做好迎接各种打击、嘲讽的准备。如果这么轻易就让你实现了愿望,那你还会珍惜吗?”

    俗话说,守得云开见日出。2008年10月,经历了3年的期待、寄出了大约1500张征婚卡片后,柳平终于得到了爱神的眷顾。

    1500张求爱卡,红地毯见证浪漫

    10月10日晚上,一个叫“领略微笑”的陌生人在网上加了柳平的QQ号。对方自称是男性,让柳平称他为大哥。柳平也不介意,和对方很随意地聊了起来。

    几天后,“微笑”无意中说他有一个朋友经常咳嗽,吃了很多药都不管用。柳平想起自己有个远房亲戚是苗族人,家里有治疗咳嗽的祖传秘方。通过打电话询问后,柳平把秘方发给了对方。

    一个月后,“微笑”在网上发了个搞怪表情:“你真是个呆子,我不是你大哥。聊了一个月,你就没发现我是女生吗?” 柳平大吃一惊。对方回复了几个窃笑的表情后,正式自我介绍:“我叫张敏,比你小1岁,是正宗的上海姑娘,现在一家软件公司上班。”

    柳平又喜又恼:“你明明是女生,为什么要让我叫你大哥呢?”张敏发了个得意的表情:“收到你的征婚卡片后,我总要考察一下吧,没想到你这个人还真不错。”其实,患咳嗽的人就是张敏,没想到柳平发给她的偏方竟然治好了她的病。惊喜之余,她喜欢上了这个叫她“大哥”的贵州傻小子。

    通过交流,柳平得知张敏出生于上海,父母都是公务员。虽然家庭环境优越,但张敏并不娇气。从高中到大学,张敏每年都会去外地当志愿者,在大二时她响应学校号召,去云南偏远山村当了一个月的支教老师。

    一年前,张敏从复旦大学毕业。性情温和的她虽然在大学时谈了一个男友,但毕业前男方要求她一起出国,她不愿意,双方只能分手。此后,年轻漂亮的张敏相继被很多男同事追求,可她都没感觉。在网购贵州土特产时,她发现了柳平的征婚卡片,被这个大胆新鲜的征婚方式所吸引。抱着一探究竟的心理,张敏以男性的身份和柳平交往起来。柳平的诚实热情、率真大气,与张敏身边那些整天开口股票、闭口美元的男生相比,让张敏在钢筋水泥的都市里感受到了一种清新自然。

    通过一段时间的交流,柳平相信,这回老天爷不再捉弄他了。两个相隔数千里的年轻人,开始了正式交往。2009年6月,在父母和老板的鼓励下,柳平前往上海与张敏相见。

    柳平走出上海火车站,左看右看,没见到来接他的张敏。突然,他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这位先生,你需要帽子吗?”柳平回头一看,身着红衣、头戴红帽、胳膊上有志愿者标志的一个漂亮女孩正笑靥如花地看着她。

    “你竟然这样捉弄我!”柳平惊喜交加,扔掉行李,不顾一切地紧紧搂住了张敏。张敏开心地拍打柳平他的后背,嗔怪说:“你一开始为什么没认出我呢,是不是又想起了你的初恋?”原来,柳平曾向张敏说起过自己第一次来上海时偶遇红衣女孩的经历,当时张敏还取笑柳平,说那是他与上海女孩的第一次恋爱。

    2010年11月3日,张敏在父母的陪同下,“嫁”到了贵阳。婚后,柳平和张敏在上海经营一家软件公司,他们的日子过得温馨而甜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