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也许女生都爱坏男生
  • 也许女生都爱坏男生

    时间:2017-05-05  来源:零点故事  作者:

    我决定忘记马小跳。

    马小跳曾经是我迷恋的一个男生,我起初是迷恋他的名字,那时我还没有见到他。他的名字隔三差五从女生的嘴里蹦出来,马小跳,马小跳。我觉得这三个字的组合具有一种说不出的魔力,于是我有一天问白红,马小跳是谁?

    她瞥了我一眼说,你不知道呀,去年被开除的一个男生,现在开了一个酒吧,人特别帅,唱歌特别好听。

    也许所有女生都喜欢坏男生,所以,当听到马小跳被开除时,我便很兴奋。何况,他被开除的原因实在是太刺激。他把一个17岁女生的肚子搞大了,结果,女生的父母找来了,他被开除了。

    可是周围的女生没有人说他不好。

    比如马小跳的嗓子多好,唱歌好像猫王,比如他长得多帅,比如,他的坏笑多么有魅力,每个人看了都受不了。

    彼时我转学才三个月。听到马小跳的名字超过几万次。

    最后我终于没有忍住,我来到了那家叫做蓝色的酒吧。

    我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然后站在那家酒吧前询问一个人,请问马小跳在吗?不一会儿,马小跳就出来了。

    我想再过多少年我也忘不了见到马小跳的第一眼,他长相特别女相,看起来像个女孩子,一点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子。他高高瘦瘦的,穿着军绿色的裤子,还有米色的上衣,腕间一块黑色的大表。他手里拿着一支烟,看着我:你找我?

    我的脸突然红了。

    我没有再绕圈子,直接说,马小跳,我老听别人说你,你的名字在我心里发了芽,于是……于是我来看你了。

    他把烟扔掉,然后说,来,上车。

    我跳上他的城市猎人,我们一直朝着郊外开去。正是四月,千树万树梨花在开,开得那样盛大,我唱起了许巍的歌《晴朗》,他侧着头看了我一眼,妞,你真有个性,你是第一个来找我的女孩子,你长得不好看,可是,非常有个性。

    马小跳就这样直接说我。我个子不高,脸上有生动的雀斑,我沉默寡言,不喜欢和另外的女孩子打交道,我喜欢一个人到处乱走,喜欢出其不意。

    我们一直在梨花树下坐着,梨花的芬芳弥漫着。马小跳从车上拿下吉他,轻轻地弹着,弹着,忧伤的调子充满着四月。我注视着,刹那间就发现,我爱上了这个叫马小跳的男子。

    他有一种别样的气质,和所有男孩儿都不同。

    这天,是我17岁生日,没有人知道。17岁这天,我爱上了一个男孩儿,他的名字叫马小跳。

    回一中的路上,我把自行车骑得飞快,眼泪在两边飞出来,心里有一种什么东西被激发出来。我想,那应该是爱情,是的,是爱情。

    我常常往马小跳的酒吧里跑,有时马小跳在,有时不在。不在的时候,他就在和女人鬼混。最近,他被一个二十七八岁的老女人缠上。他总是说,这个女人有钱,我喜欢钱,你喜欢吗?我接过他递给我的烟说,我也喜欢。

    没有哪个女孩子比我更直接。

    我们很多时候在一起抽烟,廉价的香烟,一抽一包,坐在河边,说着没有边际的话。马小跳根本没有拿我当个女孩子,因为我短发,抽烟,长得一般,个子矮,而且,我还说脏话,比他说得还脏。

    他总是说,喜宝,你特别哥们儿。

    有一段时间,一个女孩子总来找他,缠上了他。他说,喜宝,你得帮帮我,别让她再来缠我了。

    这样的忙我居然也肯帮。

    我找到那个女孩子,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对她说,少去找马小跳,不然我会找人打你。

    她胆怯了,问我,你是他什么人?

    哥们儿,我说,我是他哥们儿。

    你也就配当哥们儿吧,她说,你长得这样难看,他不会对你有欲望的。对了,你亲过嘴吗?

    和她比起来,我的确是一只丑小鸭。她长得很高,腰特别细,眼睛非常大,一笑还特别像个狐狸精,可就是这样,马小跳都不喜欢她。

    亲过,我说,谁没亲过?说这话时,我很心慌,因为,我没有和男生亲过嘴不说,甚至连手也没有拉过。

    所有人都知道我和马小跳只是哥们儿而已。

    甚至有的女生喜欢他会叫我把情书送给他,这于我而言是一种污辱。当我把情书递给马小跳的时候,他总会干脆利落地说一个字:念。

    那些信写得很缠绵,但是,我总觉得文笔差点儿。

    于是有一天我写了一封给他,大概七八千字,我声情并茂地给他念,最后,眼泪在我脸上流着。因为是自己写给他的,我觉得分外伤感。

    你怎么了?马小跳问我。我抬起头,眼泪流得更快了。

    他靠近我,然后抬起我的脸,你怎么哭了?

    没事。我假装笑了笑,我是被这封信感动了。

    我也感动了,马小跳说,毫无疑问,这是写得最好的一封信,这个女孩子的文笔真好,我想见她。

    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结局,我没有想到,他会想见写信的女子。而这个女子,就在他的眼前。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如此了吧。

    好,我说,我带她来。

    我把小橙带到了马小跳的面前。

    小橙,面色清秀的女子,而且,好像一个十分动人的神话里的女孩子。她早就和我说过喜欢马小跳。我把这封信告诉了她,我说不知谁写的情书,打动了马小跳,马小跳让我领个人来,于是我领来了小橙。

    因为小橙总把好吃的苹果递给我。

    因为小橙在我大姨妈来了之后总给我个热水袋,她还陪着我哭,陪着我笑,不嫌我家乡话难听,只有小橙不笑话我。

    所以,我把小橙领给了马小跳。

    我根本没有想到马小跳和小橙会真的爱上了。因为小橙是个内向的女孩子,羞涩而腼腆,我本来想应付一下就算了。因为他喜欢的是那种张扬妖艳的女孩子,小橙多清秀啊,好像一朵睡莲花。

    但是他们却真的好上了。

    小橙不再上晚自习,总是偷偷跑出去和马小跳约会。

    马小跳不再和我去河边抽烟,他总是带着小橙四处乱跑。小橙彻底变了,马小跳也彻底变了,马小跳不再找别的女孩子,甚至连我也冷落了。

    马小跳说,我要等到小橙考上大学,然后就娶她。

    小橙说,我不想考大学了,我要嫁给马小跳。

    高考结束后,小橙和马小跳私奔了。

    这个城市没有了马小跳和小橙,变得如此寂寞如此空旷,我想念他们。特别是马小跳,他走了以后,我变得沉默寡言。我的高考成绩不很理想,父母决定让我去南方一所重点高中去补习,走的时候,我在马小跳的酒吧门口坐了一夜。

    那一夜,我一直在发呆。

    一边发呆,一边流眼泪。

    眼泪知道我有多喜欢马小跳,喜欢他说话的样子,抽烟的样子,唱歌的样子,喜欢他坏坏的笑,喜欢他叫我哥们儿。

    即使只做他的哥们儿,我都是喜欢的。

    我去了南方,一年之后,考到厦门上大学。大学里,我一直是个沉默的女孩子,四年之后,我不再那么矮不再那么黑,连我的父母都说,我脱胎换骨了。

    毕业之后我选择了北京,因为北京离马小跳的小城十分近。我买了车,在周末的时候常常去那个小城。

    虽然我在那个小城只待过一年多一点儿,但却留下了一生的记忆。

    没有人认出我,我说着地道的普通话,可是,如果我回到那个小城,我就会说当地的方言,连我自己也惊讶我怎么会说得这么好,是的,我说得太好了,以至于很多小城的人以为我就是这里的人。

    其实之前我根本不会说这里的话,只因为天天跟着马小跳,我会说了这种话。

    而马小跳在哪里?他还在这个小城吗?

    我去了他曾经的酒吧,那里已经拆了,盖了很大一片居民区。我打听马小跳的下落,还有小橙。她和马小跳结婚了吗?

    我不得而知。

    也许人生何处不相逢这句话是对我说的,当我在北京的街头遇到小橙时,她正和一个中年男子跨进一辆奥迪车。

    我看到她变得如此妖艳如此妩媚,早已经没有了往日的影子,我追赶着她的车跑,直到我的车横在了他们的车前面。

    她没有认出我来。

    我是喜宝,我说,小橙,你记得我吗,我是喜宝。

    我以为她会和我一样激动,可是她只是很冷漠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说,有事吗你?

    这让我非常伤心。

    马小跳呢?我说,马小跳在哪里?

    说到马小跳,她的左眼跳了一下,然后她看了一眼那个有点秃顶的中年男人,小声说,他死了。

    死了?

    这于我而言简直是不能接受的,我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他怎么会死了呢?他怎么会死了呢?

    小橙抽出一支烟,然后走近那个中年男人说,你走吧,我遇到从前的同学,想请她吃个饭。

    那个男人很生气的样子,开着车就走了。

    我们上了出租车,来到后海一个叫回忆的酒吧里。

    他怎么死的?我急切地问。这个人,在我整个青春里是这样的浓墨重彩,以至于我无法忘记,即使用过再多方法,买醉,抽烟,和别的男子恋爱,可是,我仍然无法忘记马小跳。

    撞死了。7年前,在新疆街头,他喝醉了酒,冲到马路上,对面来了一辆车,一下子就被撞死了。

    7年前,7年前他才20岁。

    我的眼泪冲了出来,如洪水一样,我哽咽着,不能控制。小橙抽着烟说,我知道你喜欢他,他也知道,他跟我说过,你们所有女孩子都不如喜宝爱我。

    这句话,是7年之后我听到的,说这话的人,已经在天堂。

    给马小跳的那封信,我一直留着,已经淡淡地泛起了黄。我打开那信,看到多年前的眼泪,化成一片蓝,模糊了。

    马小跳,我不知过多久才能忘掉你,也许爱情是,让人想着,然后用一辈子去忘记。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