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时间:2017-05-05  来源:百度文库  作者: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阿生 口述

    舒欣 笔录

    他个子不高,话不多,说话声音也很小,基本上是问他一句他回答一句,看上去是那种内向的人。他说自己到广州工作后,已经变得比过去外向。但是他还是不能接受现在许多女人的恋爱观,“她们总是说没有物质就没有爱情”,他很沮丧地说,“难道物质比爱情还重要吗?”

    剩男的爱情

    我出生在广东的农村,现在一家国企工作。为了生活和工作,耽误了爱情。后来虽然也有恋爱,但因性格不合,都没有结果,成了现实中的剩男。

    认识她是在今年年初,朋友介绍的。她在花都一家私营药店上班,比我小4岁,今年刚刚30岁。初次见面是在她工作的药店里,她一直在吃饭,我们也没怎么说话。后来她告诉我,她是湖南人,大专学历,在花都有一套四十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她问我有没有在广州生活的打算,我说我在广州生活了十多年,对广州很有感情,将来可能也会留在广州发展。她问我有没有在广州买房的打算,我说老家刚刚盖了新房,花了一些钱,我工资不高,现在广州的房价又很贵,所以暂时还没能力在广州买房。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第一次见面并没有留下很深的印象,之后我们却相处得很好。她带我去她妈妈家吃饭,她妈妈和两个妹妹都在花都。我告诉了她我的收入和学历,我学历不高,只是中专毕业,我还向她妈妈解释暂时不能买房的原因。当时她和她妈妈都说,有没有房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我要对她好。她妈妈跟我说她脾气不好,希望我让着她。我说没问题,我是男人,当然会包容她。

    看得出她妈妈对我挺满意,我也很感动,觉得有这么好的妈妈,女儿也一定是个好人。

    从那以后我们确定了关系,我一心一意对她好,全心全意地对待这段感情。我想我已经耽误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真爱,一定要好好经营。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真心实意的恋爱

    接下来我们相处得很好,她是那种很会撒娇很会哄人开心的女孩子,我对她的爱很真很真,无论她叫我干什么我马上去做。只有一件事我没能满足她,就是她让我拿钱买套房子时,我很为难。虽然花都的二手房没有广州贵,但最少也要二三十万,我一下子是拿不出这笔钱的,只好跟她说等存到一些钱时再买,我现在的每个月工资只有三四千元。当时她也同意说迟些再买,我还很高兴,觉得她是个通情达理的好女孩。为显示我对她的真诚,我还把自己的工资卡也交给她保管。认识没多久,我回乡下,她说要跟我去。我对她说按我们家乡的规矩,如果你要跟我回去,就表明我们的关系确定了。当时她依然说要跟我回去,我当然很高兴,就带她回我家见了父母。她对我的家人很礼貌,我父母也都很喜欢她,还问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当时我征求她的意见,因为我们两个都不小了,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当时她还说今年十月吧,于是我心里想着,十月我们就结婚。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突如其来的转变

    大约从今年7月开始,她突然对我很冷淡,还找了个借口把工资卡也还给我。我问她为什么,她开始不说,后来就想了很久,说跟我不合适。她说她认识了一个比她大十岁的男人,那个人在花都有一套二手房,工资也有五六千一个月,各方面条件都比我好。她觉得我工资低,起点低,想在花都买套房子很困难。

    从那以后她就不再理我,8月是她的生日,两个月前她还说让我送礼物给她,说要条金项链,我也答应了。可是到了生日那天,她根本不接我电话。我去了她妈妈家找她,她见了我也不说话,我看到桌上有一大束鲜花,问她是不是跟那个大她十岁的男人在交往,她也不出声。走的时候我问她:“你爱那个男人吗?”她说那个男人有房子,工资也高,跟他在一起生活有保障。我问房子重要还是爱情重要,她说:“所有的爱情都要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我问她既然没爱过我,为什么要欺骗我,她理直气壮地说:“我骗了你什么,你又没房子又没钱,有什么可以给我骗的?”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在那一刻我无言以对,她也跟我说过那个男人性情古怪,还同时跟两个女人交往,可是就为了对方工资高一点,比我多套房子,她就放弃了我的爱情。

    原来,在女人眼里,无论多真诚的爱情,都是有价的。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为了爱,你愿意和我一起还房贷吗?

    乐嘉(中国性格色彩研究中心创始人,性格分析应用领域专家)

    “非诚勿扰”节目中,曾有一位男嘉宾在面对为他亮灯的两位女生时,问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问题: “你愿意和我一起还房贷吗?”作为旁观者,我心里也不禁给他打上了一个“现实”的标签。爱情,怎么可以和房贷挂钩?这是那一瞬的真实想法。但当两位女生都给出“愿意同甘共苦”的回答后,男嘉宾泛着泪花表示,他只是在考验她们而已,房贷不需要她们还。

    看完阿生的自白后,我不由想起了上面那段公案。对于大多数经济实力不够强大的适婚男人而言,有些已经因为房子而失去了本来可以拥有的结婚机会,有些虽然还没有遇到这个问题,却已经像“非诚勿扰”那位男嘉宾一样心怀隐忧。这个问题不只阿生才有,阿生也大可不必把自己当成古今第一可怜人。短时间的难过、倾诉、宣泄在所难免,千万不要沉溺在这种痛苦里。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阿生很真诚,阿生对爱情很投入,这些都是难得的好男人的品质。但我想提醒阿生和所有与阿生有同样遭遇的人,切莫以偏概全,因为某些女人看重物质,就误以为全世界的女人都是这样的,更不要以此作为消极看待爱情的理由。这段感情既已沉没,请对她说三声谢谢:

    1.谢谢她只让你用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就看清楚她是不适合与你共度余生的人,如果你们相恋数年她才提出,那你将浪费更多光阴;

    2.谢谢她在与你结婚之前,就告诉你她的真实想法,如果你们已经结为伴侣,你才发现她是重视物质多过于你的情感的人,那该多么可怕;

    3.谢谢她没有在与你结婚且有小孩之后,才暴露出本性,如果你们已经有了孩子,你才发现无法与她共同生活下去,那岂不是多伤害了一个无辜的小孩。

    总之,一个不珍视你的感情,爱房子胜过爱情的女人,离开了未尝不是好事,正好可以空出位置,给真正懂得你心的女人。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爱她之前先了解自己

    张荣(家庭治疗与性心理治疗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我们能看到男女主人公在热恋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所谓热恋就是两个人的内心不断靠近的过程,我们看到男人是舍生般地把自己献给了女人,满足她所有的需求,听从她所有的指挥,她“只是脾气很大,很容易发火,而我却很能包容她,从不和她吵架”。这里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就在于男士读不懂女士为什么会发脾气,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一味地包容另外一个人有一个最大的危险,就是让对方伤心,关系推远。

    爱情关系中的发脾气:第一表示我和你有关系而且很亲近,所以我们经常见到的是亲人之间发脾气吵架,第二表示我有心理需求需要被你了解和关注、甚至是满足。这位先生在爱情来到他的身旁时,他的失误在于:他以为不争吵就是最好,他以为他包容了女朋友的坏脾气,他就做到了最好,但是他不知道他这样的做法偏偏是把女朋友的心推远了,而这也暴露出他个性中不自信的问题。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一个不自信的人是活不出自己的,在容忍女友发脾气的时候你的心情是怎样的?他有表达过吗?

    在你自己看来你是“我听你的”,而潜意识里却是“我不选择当然我不承担”,这样做的结果恰恰是把女友推向危险(婚前的女孩子对婚姻是有些害怕的)的境地于不顾,这让她伤心,并且还会担心是不是以后结婚了所有的事情是不是都是我说了算?婚姻是两个人经营和合作的结果,只有一个人婚姻还是婚姻吗?

    我相信你的女友是感觉到了这些,而她的担心你又没有读懂,所以找个理由结束这段恋情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爱情不是传说

    韦志中(武汉大学现代心理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本会团体心理咨询模式创始人)

    人类在地球上生存,是需要有安全感的。获得安全感的方式包括生活在群体中,并有良好的关系,再就是有抵挡自然界伤害的屏障房子。房子在这里真正起到的作用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原始需要,安全的需要,一个是高级心理需要,价值的需要。所以,房子是一个“符号”,可以给我们带来安全,也可以满足我们的价值感的需要。

    对于那个女孩来说,后者可能更重要,因为,她的整个家庭的成员都“需要”有一个房子来满足他们的价值感,而且是要这个家的女婿买的。所以,对于要走进这个家的女婿来说,不论用什么方式,只要你能够满足他们的这两个需要,你的所谓的爱情就有了。

    不要把道德放在这段关系中去看待她,这都是心理需要,谁也绕不开的。人们的很多行为,不都是围绕心理需要而进行吗?尽管它们所“穿的马甲”不一样。好好加油,每个月四千元在花都供房子一点问题没有的。爱情也不是传说,相信自己!

    为了房子,她愿投身坏男人

    直面真相,放下纠结

    李建学(广州听说吧主任心理治疗师、高级婚姻治疗师)

    你认为失恋的原因,是因为自己在广州没有房子。真相果真如此吗?回顾你与女友的交往,有些地方是值得我们去探讨的。如当两人关系确定、把女友带回老家后,仍然“以礼相待”,你在她那边过夜也只是睡妈妈家的客厅。这看起来好像是尊重她,但从两性的关系发展来看,两人并不亲密。你纠结于“爱情重要,还是房子重要”,可能与爱情和房子没有关系,更多可能是你不愿意面对现实,面对自己。因为谴责对方重物质、轻感情,不守承诺,可以让你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而无须面对自己失恋的痛苦。但,这样你会很难走出失恋的阴影发展新的恋爱婚姻关系。

    建议你及在分手问题上煎熬的朋友,不要纠缠于“为什么”。恋爱和婚姻中没有太多的对与错,更多的是合适与否。放弃与选择机会成本是同等的,当我们接受爱已经消逝,需要放弃一段关系的时候,我们可以总结经验与教训,完善自己,让新的恋爱婚姻关系更加美满和谐。编辑推荐:老公谢 谢你包容我出轨的心与大叔 一夜激情后小三生活我竟被 婚房逼得离婚割腕遭网友 强暴却被已婚男捡回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