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房产证署名,婚约开始摇摆
  • 房产证署名,婚约开始摇摆

    时间:2017-05-05  来源:三峡晚报  作者:

    房产证署名,婚约开始摇摆(图文无关)

    一对相爱的恋人,在谈婚论嫁之时,双方家长因婚房房产证上的署名起了纷争。战火迅速蔓延到了他们身上,一时间陷入困局。原本好端端的一桩喜事,却闹得不欢而散,两人的婚约也开始摇摆。

    说起和女友的相恋相知,苏宇滔滔不绝,言语间自然流露出幸福和满足。但说到他目前遇到的状况时,他说无法用语言形容现在的心情,只是感到无奈和无助。

    “以前,总觉得结婚是两个人的事,现在发觉我错了,结婚其实是两个家庭的事。”他说,因为父母拒绝在婚房的房产证上加女友的名字,两家人闹得非常僵,这几天女友已经和他断了联系,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眼前这段感情来之不易,他是真心想和晓洁过日子的,希望她看到这篇文章,能回心转意。

    千挑万选,我总算等到了缘分

    已到而立之年,我还是孤家寡人一个。父母为我的婚姻大事心急如焚,成天用“三十无妻、四十无儿、孤老半世”的传统观念在我耳边狂轰乱炸。其实结婚这事我比谁都急,眼看身边的朋友一个个出双入对,有的小孩都会打酱油了,说实话心里真不是个滋味。但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总不能冲到大马路上,随随便便拉个女的回家洞房了事。就算我肯这么做,人家姑娘也不会答应啊。

    父母问我想找个什么样的,我说没什么要求,只要对得起观众就行。于是,他们托了很多亲戚朋友帮我找对象,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陆陆续续相了十几次亲,没有遇到一个谈得来的。我这个人比注重感觉,见面第一眼如果感觉不对,就没了进一步发展的欲望。可能很多人认为,男人到了像我这样的年龄,如果还相信感觉的话,肯定是不明智的。虽然我有着一副理性的外表,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其实在我的内心,感性的情愫远远超越了理性。所以,我决定上“世纪佳缘”碰碰运气。

    房产证署名,婚约开始摇摆(图文无关)

    在网站上注册没多久,一个叫“柠檬草”的宜昌女孩吸引了我的注意,照片上的她像极了我喜欢的女明星周迅,尤其是那双含情脉脉的大眼晴充满了灵气。我的内心一阵狂喜,迫不及待地向她发出了交友申请。很快,我收到了她的回信,并互换了QQ号码。我们聊得很愉快,每次下线时,我们都会约定下一次上线聊天的时间。一个月后的一天,她在QQ上留言:“你的风趣是我枯燥生活中的调味品,很想知道你到底是胡椒面还是老陈醋。”我一阵窃喜,赶紧趁热打铁,于是邀她出来见面请她鉴定。

    那天,晓洁穿着粉色的小洋装如约而至,真人比照片上更加清新动人。从她醉人的笑容中,我读出了“对味”的信号,等了三十年的缘分终于来了。我们越聊越投缘,互相询问了彼此的感情生活,都想有进一步的发展。

    你侬我侬,我们爱得如火如荼

    见了晓洁第一面,就想见第二面。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买了早点送到晓洁家,她看着我满头大汗地拎着热气腾腾的豆浆、油条和虾饺,一脸惊喜。当时,《变形金刚2》正在宜昌热映,我又借机邀请她看电影。那天晚上,下起了罕见的大暴雨,等我们从电影院出来,积水已经没过脚踝。我在雨中淋了半小时,衣服全湿透了,也没拦到的士。正好解放电影院门口有个公交站,晓洁提议坐公交车回家。公交车上,人挤人,她抓不到扶手,我顺势用手臂拥着她,她乖巧地依偎在我的怀里,内心的甜蜜不言而喻。第三次约会后,晓洁就成了我的女朋友。

    房产证署名,婚约开始摇摆

    (图文无关)

    从确立恋爱关系的那一刻起,我便将自己的爱全部给了她。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我提前在咖啡厅预定了包房。当她进门后,花店的人按照事先约定好的时间,送来九十九朵玫瑰,在交给她的一瞬间,我很快将一条白金字母项链挂在上面,如同变戏法一样。那些字母是晓洁的名字缩写,是我专门到武汉定制的。看到晓洁惊喜后的幸福表情,我开心极了。其实,我们相处的日子,我总是为她制造各种惊喜,晓洁说和我在一起总是很快乐,她不知道为了让她开心,我绞尽了脑汁。

    当然,晓洁有着很多现在的女孩子所没有的优点,她单纯,温柔,细心,会照顾人,我觉得自己很有福气。每次出差,她总是对我重复着一句话: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为常常听到这样叮嘱而快乐着。还记得今年生日那天,晓洁送了一瓶阿迪达斯的香水给我。因为她在我的QQ空间里看到一张我大学时代的照片,寝室的床头放的正是这种香水。其实我已经好多年不用它了,但这个小小的细节瞬间化作了感动,心里感觉暖暖的。

    我们在一起快两年了,我们彼此深爱着对方,默默地守护着这份珍贵的感情,早已把对方当成了携手度过一生的人。我和晓洁也开始为我们的未来谋划,我们不愿意结婚后跟父母同住,想买一套新房作为爱巢。接下来的日子,我们查阅了大量报纸广告,在看过无数楼盘之后,选中了城区一套128平方米的高层住房,算下来总价将近80万元。对于我这个拿工薪的年轻人来说,买房无疑是纸上谈兵。于是,我决定回去和父母商量。

    房产证署名,婚约开始摇摆(图文无关)

    听说我要结婚,父母很是欣喜,尤其是见过晓洁后,他们当即答应帮我想办法。上个月,父母找了家中介公司将开发区一套住房卖了42万,再加上这些年他们存的8万元积蓄付了新房首付。房子买了,我父母和晓洁的父母约好7月1日见面,商量婚期和婚礼相关事宜,说是日子吉利图个好彩头。

    那几天,一想到我和晓洁以后幸福的生活,我做梦都会笑醒。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现实的考验才刚刚开始。

    噩梦袭来,爱情竟败给房产证

    晓洁的母亲是退休教师,我母亲也是。双方家长见面那天,两人一见如故,一下子熟络起来。开始气氛一直很友好,商议的结果是:我家买房和首饰,晓洁家出装修和家电的钱,婚期定在12月18日。末了,晓洁的父母提出要在新房房产证上加上晓洁的名字,我母亲反对,说房款是我家付的,贷款也是我还,只能署我的名字。其实我父母的意思很简单,主要是为了防止以后有个什么万一。

    我父母是为我考虑,晓洁的父母也是为她考虑,双方都不肯让步,火药味十足,一直吵到凌晨一点,这让我和晓洁很为难。起初晓洁也认为写不写她的名字没有什么实质的区别,房子今后是两个人住,她依旧是房子的女主人。但她的父母指责我们家连个名字都不愿意写到房产证里,根本没结婚的诚意。而且,在家人的鼓动下,晓洁的态度也发生了180度大转变,变得越来越强硬。近两年的感情竟然经不起一纸房产证的考验,我很伤心。

    房产证署名,婚约开始摇摆(图文无关)

    7月6日,我们两家进行了第二次商谈,争论的焦点还是在房子上。吵了整整一个晚上,谁也没能打破僵局,晓洁急得大哭起来,大声质问我:“你有没有为我着想一下?你口口声声说爱我,为什么不愿意在房产证上写我的名字?你用什么来证明你对我的爱?光用嘴巴说有什么用?要是以后离婚,我不什么都没有了?”

    还没结婚就开始想离婚的事,而且什么都算得那么清楚,我心里总觉得别扭。况且,就在一个多月前,晓洁还不止一次地说:我是最疼她、最宠她、最照顾她、也是她最爱的人,但面对压力,她真的有点力不从心。她从小就是很乖的女孩,不能不顾及家人的感受。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晓洁对我的爱,我知道她要加名字是为了以后有个保障。如果是我自己付的房款,我肯定会写上她的名字,只是大部分钱是我父母拿的,我一个人说了不算。我觉得她家计较这些,一方面是对我的不理解,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感情的不信任。如果感情好,打算一辈子在一起的话,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我希望晓洁能理解我,将来等我们赚够钱再买一套房子,只写她的名字都可以。如果晓洁家不放心,装修和家电的钱也不必出,我多贷点款或是找亲戚朋友借也可以解决。

    我知道痛苦的不仅仅是我,晓洁也一样。“一边是爱人,一边是父母,我能怎么办?”苏宇说,他不明白,为什么美好的感情在房子面前会那么不堪一击。

    编辑推荐:兜兜转转,小三还是小三如此大度妻,仍落得半夜孤枕闪婚负债十万元,他却将我骗最傻老婆:老公出轨30年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