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我把60岁婆婆嫁走了
  • 我把60岁婆婆嫁走了

    时间:2017-05-05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作者:
    婆婆谈了恋爱

    我把60岁婆婆嫁走了(图文无关)

    晚上,刚躺下,听见老公吞吞吐吐地说,妈今天跟我说,谈了个老伴儿,有一段时间了……已经有些困了,听了他的话,立刻精神起来,真的他瞪了我一眼,你那么兴奋干嘛我赶紧掩饰,不是,我是替妈高兴。有什么可高兴的?她都快六十岁了,跟着咱们过不挺好?说完,老公卧倒,用被子蒙上了头,还不忘叮嘱我,关灯。黑暗中,我依然有些小兴奋,心里的小算盘珠子拨得飞快,她要是找到意中人嫁了,家里,就是我和老公的二人世界了。老公是她唯一的儿子,几年前,老公的父亲因病去世,她自然要和儿子一起生活。这点,我能够接受,只是不那么情愿,因为和她,从最初见面开始就不是那么融洽。记得老公第一次领我回家,毫不夸张,她的态度,是极其不友善的。当然,一切是不动声色的。比如,那天她看我,脸上带着微笑,但目光却是投向了我脚上足足六寸高的高跟鞋。然后,她的唇角就轻轻一挑。吃饭时,话说得客气而温和,不知道北方的饭菜合不合你胃口?但明显,是对我南方人的身份不太满意。后来见面,即使一同在厨房里,她也不忘挑剔我一番:哎呀,西红柿要剥皮的,青菜要用清水泡半个小时,菜里少放糖,阳阳(老公的乳名)不爱吃甜……终于忍到做了她的儿媳,住到了一起。每天早晚面对,挑剔的理由也更多起来……这样的日子,就算有老公的百般呵护,我也是委屈的。常常想着什么时候能分开住,让我过上自由美好的二人世界。现在,机会来了。

    我把60岁婆婆嫁走了(图文无关)

    约会的电话静静地过了两天,终于第三天下午,老公有应酬,家里,只剩了我和她。她明显有些走神,吃饭心不在焉。然后,电话响。她立刻站起来,接起了电话,小声说,怎么现在才打来……好,你先等着,我吃完饭去……挂了电话,她吃饭速度明显加快,我装作随意地问,妈,有事啊哦,没什么事儿,出去活动活动,说完,丢了碗进了卧室,好半天才出来,拿了那件她最喜欢的黑色玫红色丝巾,利落地系上。我陪她走到镜子面前,她面露喜色,又有些犹豫,是不是太艳了不艳不艳,妈您这么年轻什么颜色都能穿,多好看啊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她欢喜地出了门,第一次温情地叮嘱我一句,洗碗记得戴手套啊,清洁剂伤手的。我答应着,关上门后,感觉脸竟然发烫。

    我把60岁婆婆嫁走了(图文无关)

    她九点多才回来,掩饰不住满脸欢喜,我乘机凑过去,妈,是不是约会去了呀她吓了一跳,看我不像是恶意,才犹豫着说,这把年纪了约什么会啊,就是老同学去看了场电影……对了,你别跟阳阳说,他知道了会不高兴。他敢!我瞪起眼睛,妈,这事儿他要是为难你,我修理他。第一次我理直气壮地在她面前说她的儿子,也是第一次,她竟然没有生气,倒叹了口气,菲菲,你说妈是不是……我打断她,妈,你还年轻呢,爸去世这么多年了,你要是碰到合适的,我们一定会支持你!她抬起头看着我,是那种完全不同于以往的眼神,有些不安,有一点歉意,还有一些依赖,让我不由心跳加快。好在这时老公回家了。趴到床上,和他说起婆婆的事情。他眉头一皱,我还是不想……别那么自私好不好?我不给他反对的机会,妈自己过了这几年容易吗?就算她80岁了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啊,不许你反对他瞪大眼睛,于菲菲,什么时候你对妈这么好了我一慌,辩驳,不管好不好我都要讲道理。生怕他看穿我的心思。终于,在我软硬兼施下,他同意了让她把那个男人带回家来。

    我把60岁婆婆嫁走了(图文无关)

    气度不凡的老头我像个最贤惠的媳妇一样把家收拾得干干净净,拿出帮她挑选的套裙递给她催她去换,然后挽着袖子进了厨房。只要能顺利把她嫁出去,做什么我都愿意。饭上桌了,客人也到了。气度不凡的老头,戴着眼镜,有几分书卷气,和她倒是很般配。对我们的热情,他有些意外,说话都结巴起来。我只管当好最称职的主人,不停给他夹菜。那男人,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最后竟然对她说,你命好啊,娶个这么好的媳妇……是啊,菲菲懂事又孝顺。她也顺口夸我,然后拍拍我的手,快吃吧菲菲。一时间,我有受宠若惊的错觉。那顿饭,吃得一场圆满。之后,他们的进展也明显顺利……过了四个月,她终于将婚事提到了桌面上。她说,那个伯伯自己有套房子,如果结婚,她会搬出去。我强压内心的喜悦,嘴上却竭力表达自己对她的留恋。

    我把60岁婆婆嫁走了(图文无关)

    婚前的风波事情却没有我想象的顺利。老伯的儿子不愿他们结婚,说婆婆是图他爸爸的房子,还说了些难听的话,老都老了,结婚有那么重要吗,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不就得了……我知道后顿时来气了,不顾她的阻拦,要了他儿子的地址就找了过去。三十来岁的男人,虎背熊腰,弄明白我的身份后不屑一顾。我毫不示弱,义正词严地对他说,放心,我妈不会要你们家房子,为人儿女的也不要太自私……早晚,那房子是你的,我给你写个保证。然后把我的律师证拍到了桌上。我胜利而归,回家,对郁闷的婆婆说,妈,你们放心结婚,他不敢刁难你们的,以后也不会。她有些不可置信,但是伯伯的电话,让她相信了我的话。一时间,她只是握住我的手,竟没有说出话来。

    我把60岁婆婆嫁走了(图文无关)

    我的心莫名一酸晚上,要睡下的时候,她敲门进来,手里拿着个首饰盒,菲菲,这是你姥姥留给我的,妈用不着,早就想送给你了。我知道,这是她的一个宝贝玉镯,祖传的,很贵重。没想到我在计划让她离开的时候,她把它交到了我手中。不知怎么地,忽然之间,我的眼泪冲进了眼眶,喊了一声妈,立刻哽咽了。她小心地取出玉镯戴到了我手上。以前妈有什么不对的,你担待。我再也忍不住了,抱住她哭了。她抚摸我的头发,哭什么傻孩子,妈以后经常回来,你们可以天天去吃饭,咱们永远都是一家人。她终于嫁了。只是像她说的那样,在她出嫁后,我们每天都会去她家吃饭。如果老公没空,我就自己去,然后,陪她散步,聊天。那个小区很多人,以为我是她女儿。问她,她并不否认,然后看着我幸福地笑。我承认那一刻,我的内心,有同样的幸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