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时间:2017-07-19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梁婉秋曾经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她和叶子伦是一对人见人羡的佳偶,从恋爱到结婚没吵过架红过脸,一直恩恩爱爱,家庭和睦。而且她就要迎来人生的另一阶段,马上升级做妈妈了,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宝宝的降生。可是一通电话彻底击碎了她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从幸福的顶端跌落到痛苦的深渊。对方名叫罗嘉丽,是叶子伦的秘书,自称和他两情相悦,现在已经有了两个月的身孕,希望梁婉秋能主动退出,成全他们的爱情。

    她做梦也没想到体贴温润的丈夫会背着自己做出这样的事,如晴天霹雳,质问叶子伦是不是出轨了。沉默了许久,他终于开口承认了。梁婉秋自从怀孕后,反应明显,性情大变,时常焦躁易怒。恰逢叶子伦正在准备一个大型的策划案,本就忙得焦头烂额的他每天还得应付妻子的无理取闹,弄得身心俱疲。罗嘉丽看出了他的烦恼,不仅在工作上给予了他极大的帮助,还减轻了他精神的压力,让他在紧绷的生活中感觉到了一丝轻松自在。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在一次出差中,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两人都按捺不住冲动,跨越了雷池,发展成了情人。此后,罗嘉丽几次三番催促叶子伦离婚,却总是被他以各种借口推脱。直到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再也不想做见不得光的情人,于是她变被动为主动,不再忍受叶子伦的优柔寡断,直接向梁婉秋摊牌了。

    三个人约在一家咖啡馆见面。罗嘉丽摆出了一副正室的架势,一把推开了梁婉秋,坐到了叶子伦身边,还非常亲昵地挽住了他的胳膊。梁婉秋没料到现在的小三居然这么厚颜无耻,一时怒火攻心,肚子剧烈的疼痛起来。叶子伦马上送她去了医院,幸运的是,孩子没有大碍,不过医生嘱咐说千万不能再受刺激,否则会有早产的危险。梁家父母听说女婿的风流韵事后,又看到女儿憔悴不堪的样子,经受不住打击,相继病倒了。几天后,梁母突发脑溢血,去世了。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梁婉秋得知消息后,痛不欲生,精神几乎崩溃。丈母娘的意外离开让叶子伦彻底醒悟过来,他其实没想过要真的抛妻弃子,本就是一时的意乱情迷,态度坚决地和罗嘉丽分了手,打掉了孩子,补偿了她10万块钱,切断了所有联系。怀着愧疚的心情,他愈发地对梁婉秋温柔,细心照顾她的起居饮食,一心想弥补之前的错误。两个月后,梁婉秋顺利地产下了女儿,取名叫念情。

    叶子伦满以为念情的出生可以让一切都重新开始,但是那场婚外情带来的阴影深深地印在梁婉秋的脑海里。她的状态每况愈下,神情恍惚,对丈夫的行踪更是严加管控。不仅如此,她几次喂奶的时候让女儿呛到而浑然不知,还经常无缘无故打骂。这种临床表现被医生确诊为产后抑郁症,强调说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外,家人的理解和宽容是最重要的。叶子伦知道自己是罪魁祸首,处处忍让妻子的无理取闹,内心煎熬。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梁婉秋的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越来越严重。她规定叶子伦不管在哪里,每隔两个小时都必须发照片和实时定位;微信里但凡有女性,都必须详细汇报对方的基本情况,包括年纪、职业、婚姻状况等等,并随时检查聊天记录;不准和异性单独加班,出差,以防他再次出轨。叶子伦被如此严加看管,并不是没有怨言,可想到妻子变成现在这样都是因为自己,只好默默接受。

    有一次,叶子伦受大学同学邀请,去三亚参加婚礼。为了避免梁婉秋的疑神疑鬼,又想到那边风景如画,说不定能缓解她的病情,他决定带妻子一同前往。当天,叶子伦见到许久不见的老同学,非常激动,聊得兴起就忽略了一旁的梁婉秋。她百无聊赖,独自一人在酒店花园里散步。忽然,她看到了罗嘉丽,一副打扮时髦,光彩照人的样子,旁边还围绕着好几个年轻漂亮的女生。从她们的交谈中得知,罗嘉丽从公司辞职后,嫁给了一个千万富翁,过上了阔太太的生活,衣食无忧。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梁婉秋恨得咬牙切齿,她怎么也想不通,凭什么自己饱受折磨,而破坏别人家庭的小三却不会遭到报应,反而活得越来越滋润?待到她们聊天结束,梁婉秋找准机会,搭讪了其中的一个女生,假意装作很仰慕罗嘉丽,询问她的情况。一番寒暄下来,她拿到了罗嘉丽的名片,上面写着她新的手机号码。晚上,她辗转反侧,一夜无眠,闭上眼脑海里就浮现出罗嘉丽春风得意的脸,嫉妒、愤怒、绝望等等各种情绪复杂的纠缠在一起,涌上心头。

    她想到含恨去世的母亲,久病在床的父亲,再看看镜子里破败不堪的自己,仇恨如同潮水一样向她涌来。她再也忍受不了,既然老天不长眼,她要亲自让罗嘉丽受到惩罚。第二天一早,她给罗嘉丽打了电话,声称如果不想当年做小三,还曾打胎的丑事被现任丈夫知道,毁掉现在荣华富贵的生活,就马上去咖啡厅见她。半个小时后,罗嘉丽如约而至,并没有梁婉秋期待的惊慌失措的表情,反而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让她不免有些失望。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落座后,罗嘉丽优雅地缓缓说道,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你,不过如今我和叶子伦又没联系,你还找我干嘛,难道是他又出轨了?看到她轻描淡写地说出自己痛苦的过去,而且还语带讥讽,让梁婉秋更加气愤。罗嘉丽还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梁婉秋,鼻子里发出轻蔑的一声“哼”,开始奚落她,即便当初没有我,叶子伦也会有别的女人的。满以为你有过一次教训会反省自己,可是你看看现在你的样子……

    她的话深深刺激了梁婉秋,眼前的这个女人居然厚颜无耻到把全部责任都推到了自己身上,难道她所遭遇的一切都是活该?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随手操起桌上的烟灰缸就朝罗嘉丽头上砸去,顿时鲜血直流,惨叫声响彻大厅。闻讯赶来的人急忙将罗嘉丽送去了医院,梁婉秋也被公安机关以伤害他人身体的罪名处以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嫉妒曾经的小三:凭什么过得比我好

    叶子伦将妻子从公安局领回家后,将离婚协议摆在了她面前,全部财产和女儿的抚养权都归梁婉秋所有,每个月他还将支付一笔不菲的赡养费。唯一的要求就是尽快离婚,他知道自己是所有事情的元凶,但是他实在忍受不了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生活,或许分开对两个人都是一种解脱吧。经过这件事,梁婉秋也彻底对这段早已千疮百孔的婚姻死了心,爽快地签字了。

    终于不再互相折磨惩罚,梁婉秋希望能战胜自己的心魔,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

    【“非正式”点评】面对伴侣的出轨,办法只有两个:要么彻底原谅,要么干脆分手。这中间绝对没有灰色的中间地带,一面不舍得感情,一面又纠缠过往,疑心未来,这是最糟糕的一种处理方式。普遍的后果是婚姻被折腾得破败不堪,两个人最丑陋的一面被迫展示,最终还是无可避免的走向消亡。放过别人也就是放过自己,做决定前先考虑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承受后果,一旦决定就不要犹豫,勇敢的走到底。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