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时间:2017-07-21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我大学毕业后,进入了一家4S店做销售人员。几年下来,凭借积累的客户人脉和每月稳居第一的业务额,我终于当上了销售经理。事业上算是小有成就,但是个人问题依旧没有解决,眼看马上就要步入大龄未婚女青年的行列,父母担心,我也心急如焚。可我本能的排斥老套古板的相亲模式,一直苦于没有机会扩大交际圈。正在烦恼的时候,闺蜜林阳潇提醒我说,你不是刚买了车吗,你可以去参加车友会呀!大家条件都差不多,这不是一条捷径嘛!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立即报名了车友会,积极地参与各项活动。几次下来,我对一个男生产生了强烈的好感。他叫李友杰,经营着一家进出口贸易公司,高大帅气,谦和温润。每次活动前后,他总是默默地清点人数,招呼大家不要掉队,还帮助其他会友拿东西,照顾小朋友,全然没有怨言。他脸上总是挂着明朗的笑容,看着就让人心旷神怡。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有一次爬山,我一步没踩稳,脚下一滑,心想这下要摔个大马趴了。哪知后面有一双宽厚的大手适时地扶住了我的腰,让我免于一场狼狈不堪的笑话。我惊魂未定地转过头,想谢谢这个好心人,没想到对上李友杰黝黑深邃的双眸,我心里一阵小鹿乱撞,红着脸,手足无措。他低沉迷人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这刚下过雨,路滑,你小心一点,一边自然地牵住我的手。我跟在他身后,恍惚间觉得这如同偶像剧一般的情节不太真实,又异常甜蜜。

    这件事以后,我们感情发展迅速,很快成为了男女朋友。被恋爱幸福包围住的我,却全然忽视了他手机从不离身,连洗澡也不例外;出差的时候经常联络不上,而且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全靠他单方面联系我。林阳潇曾开玩笑的打趣道,他该不会是有另外的女人啊?我也问过他,他轻描淡写地回答,怕错过任何一个客户的订单,所以手机要形影不离,在外地要和客户开会谈判,自然不能让受电话骚扰。如今听起来漏洞百出,前后矛盾的话,当时的我却浑然不觉,真的是验证了“女人只要一恋爱,智商就为零”这句话。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我一心憧憬着和李友杰美好的未来,不料一通电话彻底击碎了我的梦想。对方自称是李友杰的未婚妻,名叫钟日嘉。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还以为碰上了骗子,当即要求和她见面。看到她的时候,她安静地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长发披肩,柔弱娇小,眼角还挂着泪痕,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我的心猛地一沉,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钟日嘉向我娓娓道出她和李友杰的一段往事。他们青梅竹马,从小学到高中,都是最好的玩伴,她从小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嫁给这位温暖善良的邻家哥哥。可就在高考前期,放学回家的路上,李友杰没看到左边擅闯红灯的轿车,千钧一发之时,钟日嘉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一把推开了他,自己却被撞倒了。所幸车速不快,她伤势不是很严重,左脚落下了轻微的残疾,也因此错过了那年的高考,留下了终身的遗憾。李友杰十分内疚,觉得是自己连累了她,改写了她一生的命运。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大学毕业后,他就恳求钟日嘉答应成为自己的女朋友,可是她不想成为他的包袱,也不希望期盼的爱情变成了同情怜悯,于是婉言谢绝了。李友杰并没有放弃,而是一遍遍的向她证明诚意,表明想一辈子照顾她的决心,终于感动了她,抱得美人归。两人很快就同居了,钟日嘉也如愿以偿的怀孕了。可当全家人兴高采烈筹备他们婚事的时候,她却因为胚胎先天发育不足而流产了。李友杰安慰她,只要他们和睦幸福,孩子今后还会有的。

    同时,李友杰为了扩大业务,把公司总部设在了武汉,和钟日嘉开始了异地的生活。也就是在同时,他认识了我。钟日嘉敏感地觉察到了他的异样,不露声色地查了通话清单,找到了我。她在我面前声泪俱下,恳求我不要破坏她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毕竟李友杰现在是她全部的精神支柱。我如五雷轰顶,一直以来,我对插足别人爱情的人都包邮嗤之以鼻的态度,可如今,我莫名其妙地变成了“第三者”,成了自己最厌恶的一类人。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我找到了李友杰,质问他在老家是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他眼神慌乱,沉默了许久后,终于承认了。我悲愤难忍,一时控制不住情绪,一边锤打他,一边骂道,真是没想到你是这种忘恩负义的衣冠禽兽,你知不知道你同时伤害了两个女人,你就应该下地狱。他任由我发泄,待我筋疲力尽的时候,才一把抱住我,动情地说,我原本以为我和钟日嘉能够这样平淡地过一辈子,直到我遇到了你,我这才知道我对她有的只是感恩和责任,我也曾强迫自己不去爱你,可我做不到,我也很痛苦,你教教我,我该怎么办?

    听了他的话,我的心一下就软了,理智和情感在两边拉扯,我明明知道在道义上,我应该果断地和李友杰分手,让一切回到原点;可是,我又不甘心,如果只是为了报恩和遵守承诺,完全可以采取别的办法去弥补,这样强行捆绑两个人在一起,断送的是三个人的将来,又何尝不残忍呢?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我提出了一个方案,在经济上尽可能的补偿钟日嘉,甚至可以负担她今后的生活。我们则尽快结婚,彻底断了她的念想,说不定劫后余生,她能更快地迎接新的生活。李友杰同意了,答应带我去见父母。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我早就做好了事情不会顺利的心理准备,可是没想到他父母的态度会这么坚决。我提着礼品和烟酒根本连大门都没进,就被他们拒绝了。李母说,她就只认钟日嘉一个儿媳妇,其他人就不要痴心妄想,恬不知耻了。以前还可以说是被蒙在鼓里,现在知道了来龙去脉,居然还能这样厚着脸皮找上门来,可想而知心肠有多歹毒。李友杰刚要辩解,就被他父亲挥手拦住了,他说我们是老实清白人家,从来没做过被人戳脊梁骨的事,钟日嘉对李友杰有恩,我们就要信守承诺,违背良心的事可做不出来。并且还放下狠话,如果李友杰执迷不悔,就别怪他断绝父子关系。

    一番话说的我哑口无言,为了避免激化矛盾,我只得先将李友杰拉走了。第二天,李母又找到了我,拉着我的手,苦口婆心地劝我离开李友杰,这样他自然就会和钟日嘉在一起。见我犹豫,她又说,钟日嘉在家闹自杀,她父母也整天来找麻烦,真要出个什么事,他们家只有李友杰一个儿子,受不住啊……

    莫名“被小三”大义未婚妻拆散了我的爱情

    终于,我答应了李母的请求,对李友杰不辞而别,给他发了最后一条微信:这段不受任何人祝福,还要我们背负道德谴责的感情,我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对不起,我当了逃兵,祝你幸福。

    【“非正式”点评】任何感情从本身来说,都是没有错的,可是,我们是社会人,受伦理、道德、良心等等各方面的约束,如果以伤害他人作为代价,就不是一段健康的两性关系。适时放手,对三个人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