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时间:2017-07-21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我一进入大学,就因为相貌出众,品学兼优被选为了系花,一时间引来了众多的倾慕者。可我偏偏就相中了忠厚老实,温润谦和的张子杰,打动我的就是他行动永远大于语言的性格。四年里,我们感情深厚,兴趣相投,被同学们戏称为“金童玉女”。毕业后,我考上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生,即将和他天各一方,和其他担心劳燕分飞的情侣不同,我对这段关系十分有信心。我和张子杰约定,待我学成归国,就是我们结婚之时。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我才刚离开,家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父亲被合伙人欺骗,公司查封,资产冻结,他一夜之间从意气风发的成功商人变为了穷困潦倒的花甲老人,还背上了巨额的债务;母亲经受不住突如其来的打击,病倒住院了;平时热情熟络的亲戚和朋友们则作鸟兽散,全没了人影。远在美国的我鞭长莫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冲动之下想立即买飞机票回国。幸亏张子杰及时劝住了我,让我专心学业,不让父母再额外操心我,就是对他们最好的理解和支持,这边的事他代替我全权负责。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患难之时见真情,张子杰当时也只不过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却承担起了我家庭的全部重任。他东奔西走帮我父亲找律师,了解相关的法律条文,处理公司遗留的一系列后续问题,同时还要抽空去医院照顾我母亲。一天下来,人都累瘫了,他还要强打着精神和我视频,安慰我一切都好,让我放心。那时候,他隔着半个地球的陪伴是我唯一的救命稻草,细心和体贴让我感受到了一丝最后的安全感。我暗自庆幸,自己找到了一个可以依靠终身的男人,以后不管发生任何事,都不会把我们分开。

    总算是天无绝人之路,公安机关查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还了我父亲清白。可经过这件事,他元气大伤,对公司的管理也显得意兴阑珊,只想全心全意照顾母亲。张子杰也如愿找到了心仪的工作,进入了一家业内非常有名望的私人企业。而我顺利适应了美国的生活,学业也步上了正轨。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我满心盼望着能早日毕业,和父母重聚,一家团圆,更加期待能和张子杰一同迈入婚礼的殿堂。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慢慢地,我发现张子杰变了,他对我的生活学习不再关心;而且我反复说过的事,他转头就忘记了;每日一次的视频聊天也成了例行公事,经常在他的敷衍走神中草草结束。我并不是没有起过疑心,但很快就否认了这个想法,他曾经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扶持我走过最艰难的日子,我如果还质疑他的真心就太过分了。也许是因为他工作压力太大,又或者是我们的感情到了瓶颈期呢,我让自己一切往好的方面想,相信在我回国后,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的。

    可是,有一天,张子杰告诉我,他要结婚了。我在电脑前,泪流满面,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消息的人,而且还是从我视如生命的人口中得知的,多么讽刺。他内疚地低下头,喃喃自语道,她叫顾雁鸣,是老板的独生女。我刚工作的那段时间遇到了很多问题,你又不在我身边,她给了我很多帮助,现在她怀孕了,我必须对她负责……后面他说了什么,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了,只感觉我的整个世界都坍塌了。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考虑良久,我给他发了一条微信:感谢你曾来过我的生命,曾为我做的一切,无缘和你牵手,希望这个她可以和你一起幸福的走下去。新婚快乐,白头偕老。然后,我拉黑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好像他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我表面上装着若无其事,可是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放声大哭,责怪命运的不公和无情。

    毕业回国后,我重新打理起父亲的公司,埋头在繁重的工作中,无暇顾及其他的事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总算是能坦然面对这段往事,每当有人惋惜提及,我也能淡淡一笑,泰然处之了。这五年中,我也陆续接触过其他男生,只不过再也没有当初那奋不顾身的勇气和纯粹无暇的心动,几段感情都无疾而终。日子就这样波澜不惊的过着,突然有一天,张子杰找到了我的新浪微博,给我发了一条私信:你好吗?望着这简单的三个字,我思绪万千,竟鬼使神差地回复了他。一来二去,我们重新加上了微信,恢复了联络。不过仅仅只限于老朋友间的客套寒暄,再无其他。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我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张子杰坚持询问我的地址,给我寄来了一份礼物。那是一个已经绝版的限量芭比娃娃的玩偶,他说他曾经答应过我要送给我的,食言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补偿我了。我心里“咯噔”一下,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后来婉转向以前的同学打听,果然证实了我的猜想。张子杰岳父公司资金链断裂,濒临破产,他和妻子的感情也每况愈下,争吵不断,看到我现在生意上了轨道,这是在找退路?培养我成为他的备胎?

    他彻底打碎了我内心残存的一点美好,当年他对我的伤害又重新浮现在脑海里,禁不住愤怒的诱惑,我决定报复这个忘恩负义的人渣。不出所料,在我生日当天,张子杰约我吃饭,我爽快答应了。他定了一家格调优雅浪漫的餐厅,借着昏暗的灯光,含情脉脉地望着我,说让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心里只有我,这段貌合神离的婚姻他实在是过够了。我不动声色地按下了手机的录音键。随后,他企图吻向我的唇,被我适时地躲开了,解释道这里不方便,我们去酒店吧。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张子杰迫不及待地带我去开了房,趁他在洗澡的时候,我冲进去拍下了他的裸照。他惊慌失色地问我想干什么,我冷笑一声,说你既然想和你老婆离婚,我就成全你,一不做二不休骂。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录音和照片发给了顾雁鸣,便转身离开了。事后,我听说张子杰被扫地出门,离婚时一毛钱也没分到,几年的苦心经营毁于一旦,他又变成了一无所有的穷小子。

    他气急败坏地找到我,质问我为什么要陷害他。望着眼前这个我曾经深爱过的男人变得如此陌生丑陋,我终于说出了藏在心里许久的话,虽然分手后我怨过你恨过你,但是谢谢你曾带给我的一切美好,我仍然希望你有一份平安顺遂的人生。可是你嫌贫爱富,背叛无私帮助过你的妻子,你以为我会对你的重拾旧情感激涕零,是你亲手玷污了我们的感情,就别怪我心狠手辣。

    前任求复合我甘当小三 被仇恨蒙蔽几时休

    张子杰哑口无言,垂头丧失地离开了,从此彻底消失在我生命里。我也彻底放下了这段感情,整理好心情,期待着真正适合我的男人出现。

    【“非正式”点评】对待前任和已经逝去的感情,最正确的做法是老死不相往来。无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结束,都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化,直至消失。张子杰的所作所为确实要受到谴责,女主的报复虽然大快人心,却仍然深陷其中,根源还是三个字,放不下。分手之后,这个人是好是坏都与你无关,你要做的只是过好自己今后的生活。愿所有人都能活得更自在更洒脱。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请勿对号入座)

    编辑:小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