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
  •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

    时间:2017-07-28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

    《我的前半生》已经结局,晋升为网红的薛甄珠女士去世了,网上一片哀嚎和惋惜,说她虽然虚荣市侩、嫌贫爱富却又通透豁达,实力护女,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妈妈。然而,真的是这样吗?薛甄珠的人物设定是丈夫当年外遇,离家出走整整二十年,她独自含辛茹苦的把两个女儿带大,这明明是很独立自主的励志女性形象,却被编剧活生生弄成了一个精分双标,毫无道德底线的聒噪老太太。

    薛甄珠在罗子君家中看见名牌围巾和包包,两眼放光,没经女儿同意就拿走;到超市买菜,自带小刀割掉菜帮,只拿菜心去称,在被提醒有摄像头后,依旧脸不红心不跳;第一次到贺涵的家,简直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脱口而出的是“这房子恐怕要值好几千万吧”;去罗子君公司厕所打听情报,都忍不住顺手拿点卫生纸。这种世故贪财的小偷小摸暂且可以被网友称作“可爱”,结合她前半生的遭遇,拉扯两个女儿长大,泼辣市井一点,也情有可原,毕竟生活艰难。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资料图来源:东方IC

    可是,她随后展现出来的处世规范和为人准则,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大开眼界。

    罗子君被凌玲插足导致婚姻破裂,薛甄珠声色俱厉地跑到辰星,手撕小三,毫不手软。即便她把出轨的罪都怪到女方都上,仍旧一群人拍手称快,如果说这是为女儿打抱不平,虽然姿态不好看,但勉强能够理解;可到了罗子君介入闺蜜感情的时候,薛甄珠的态度迅速发生了转变。她好似中了头奖的欣喜若狂,还跑到唐晶家门口,直言“贺涵子君相爱,可中间就横着一个你,你不如做个顺水人情”,不知道当初那股怒斥凌玲的三观跑哪里去了?能这般理直气壮的理由居然是唐晶能干,随便就能过上好日子,而罗子君做不到。这不是典型的“我弱我有理”的强盗逻辑吗?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资料图来源:东方IC

    薛甄珠当初看上崔宝剑明明是因为他是戴金表的老华侨,还住着大房子,设计抢了别人的男朋友,还能假装摔倒博取邻居同情,帮着她骂“贱人”,手段心计堪比最强小三凌玲;本就是带着极强功利目的的黄昏恋,怎么就在老崔病倒,海归儿子极力反对后,演变成了真爱大过天的感人剧情呢,还自愿签下了极具侮辱性的保证书。岂料她哪是逆来顺受,忍辱负重的一般无知老太太,早就在咨询过律师得知这不会影响她的一切权益后,才甘之如饴的签下了毫无法律效应的保证书,表面上做得大义凛然,实则该她的房子票子,她一样都不会放弃。

    薛甄珠对待两个女婿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这取决于他们的经济实力。陈俊生无异于是她们一大家子的提款机,但凡有点风吹草动,就会找他要钱,要得心安理得。当知道罗子君要离婚的消息后,薛甄珠的第一反应是不能丢掉这张长期饭票,不然她们今后怎么生活,甚至对出轨的陈俊生低声下气,刻意讨好,只为了能够继续躲在他的庇护下做寄生虫。而对和她一样只会伸手,好吃懒做的白光,薛甄珠颐指气使的随意辱骂,其实从本质上来说,他们是同一类人。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资料图来源:东方IC

    眼看复合无望,薛甄珠为罗子君离婚之后想好的出路是:趁自己还好看,再找一个男人依靠。作为一个母亲,她没有去提醒女儿面对出轨时如何维护自己的利益,如果离异了要怎样不卑不亢的生活,保持最后的尊严。她只会拉着唐晶的手,“我们家君君就只能靠你了啊,你帮她找像贺涵这样的男人吧”。直到她去世之前,她还一再叮嘱唐晶,“这个不行,你再找一个”,逼得唐晶只能回答“我已经再找了”,一门心思的向女儿们传递:女性要想过得好,要有年轻漂亮的皮囊,要交白富美闺蜜以及撬她的高富帅男友。

    即便薛甄珠对唐晶忘恩负义、得寸进尺,依旧有网友对她的所作所为辩解。她厚颜无耻的要唐晶让出贺涵,不代表她不扭捏、不难为情,但她觉得自己再过分也会不假思索的去做。因为她没有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评判黑白,而是从母亲的立场去行动,只要她觉得能做些什么可以让女儿过得更好,她就没什么不敢做的。哪怕这个母亲的格局很狭隘、甚至拿不出手。这是最真实的母爱。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资料图来源:东方IC

    WTH?人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拥有最起码的明辨是非的能力和道德底线,之后才有被赋予的社会角色。用伤害他人的方式来得到自己要想的东西,然后企图用母爱来掩盖一切,还在为这种行为洗白的网友们,你们的脑子还好吗?

    有着这样一个以“金钱至上”为原则的妈妈,长期耳濡目染之后,女儿们对恋爱婚姻的理解自然就有了偏差,全都搅和到了乱七八糟的三角恋中。罗子群前期对不学无术,甚至有家暴倾向的丈夫一再容忍,宁肯“丧偶式”打工育儿,啃姐夫也不能离婚的理由居然是“他没有我就活不下去了”,圣母心爆棚;后期搭上有妇之夫理发师,堂而皇之的招摇过市,等到对方为她离婚,她却以“我当初跟你就因为你舍得为我花钱,你现在又没钱了”为由狠心拒绝,转头去找改邪归正,每月工资上交的白光。薛甄珠劝她这两个烂货都不要了,她说出了“有一个总比没有好吧”的奇葩言论,语惊四座,反正无论如何是不能一个人生活的。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资料图来源:东方IC

    而罗子君更甚,依附陈俊生当阔太的时候,大言不惭的断言“现在的小姑娘,只要看到男人有钱,都往上生扑的”,赤裸裸的物化所有女性;离婚后,靠女主光环开挂逆袭,贺涵一路只手遮天,让她从商场到企划部,再到调查公司,最后进了咨询公司,分分钟搞定一切阻挡陷害她的牛鬼蛇神。从凌玲到苏曼殊,几乎每一个有眼睛的人都知道,贺涵是她的保护伞。唐晶用了十年才成为业界精英,而罗子君不到一年时间就走上了职场的新台阶,真正落实了薛甄珠“女人还是要靠一靠男人”的人生宗旨。

    所以,原生家庭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巨大的,家长们常常身体力行的不断向孩子输送自己的人生经验和价值观。而孩子都有安全心理,家长即是权威,他们所说的话、所做的事,会让孩子不由自主的相信和模仿,服从他们会有种安全感,增加不会出错的保险系数,从而会得到各方面的认可。

    有薛甄珠这样的妈,婚姻注定不幸资料图来源:东方IC

    薛甄珠把“女人靠男人”和“金钱至上”两套理论贯彻到了生活中的每个细节中,暗示和影响两个女儿。罗子君和罗子群没能得到足够的爱,没能形成独立的人格,从而不能尊重自己的感受和体验,尊重内心的想法,不会正确处理两性关系,也不知道如何去爱人,才无可避免的导致了婚姻的不幸。这其中,薛甄珠恐怕要附上80%的责任,这样也能算得上是一位称职的好妈妈吗?

    有人说,不排除编剧是故意这么安排的,就是要戳中某些人的痛点,引起骂战。但是如果是现在社会还在辩论“女人该不该靠男人”这一命题,就真的是太糟糕了。毕竟鲁迅写的子君,就已经在讨论“娜拉走后该怎样”了,实在是时代的悲哀。

    编辑:小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