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反婚反育PK催婚催生 谁才是政治正确?
  • 反婚反育PK催婚催生 谁才是政治正确?

    时间:2017-08-15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反婚反育PK催婚催生 谁才是政治正确?

    这两天,微博上一位博主PO出了她认识的单身姐姐的生活状态,瞬间引发了热议。简单概括为崇尚不婚不育,月薪2万+,还有小有盈利的副业,一线城市中心有房。平时的爱好就是旅游,算下来平均半个月就要出门一次,小到高铁出行周边游,大到飞机观光异国探险,并因此还受到了旅游杂志的青睐,聘请她做了兼职写手,额外又有了一笔不菲的收入。没有了家庭和孩子的束缚,生活乐无边,是不是听起来超级燃?

    很快,就有人提出了异议,以上海为例,任何一份白领的工作都要承担不定时的加班和出差,而什么样的公司可以忍受员工随心所欲的每年40天以上的请假?除非这公司是博主的家族企业;而这2万的月薪加上假定10万+的副业收入,以上海为例,二环内房价15万起步,除去日常开支,要多少年才能攒到房子的首付?

    反婚反育PK催婚催生 谁才是政治正确?

    更何况,工作、副业加上兼职写手需要耗费多少精力,还能过上这么潇洒自如的生活?现实情况是,老板要业绩、合伙人要利润,编辑催稿,哪一项都不是能轻松应付的。归根结底,还是博主根本就不为钱所累,或者就是个富二代,那么她的状态和不婚不育一点关系都没有,即便她已婚已育,也还是能维持如此的生活模式。

    曾几何时,长辈们的催婚催生大潮演变成了同龄人之间鼓吹反婚反育的“革命”,以微博为主的各大社交论坛频繁出现类似于“保大人还是保小孩”的选择题,再到最近的女人生孩子疼得死去活来,男人一句“人家都生小孩也没见你这么娇气”的论调,企图把风向引导为女性受苦受难的原罪就是婚姻和生育,渲染“女生不结婚才能过得富有”“女人不生育才能活出自我”。

    反婚反育PK催婚催生 谁才是政治正确?

    这恰恰是对所有聪明能干,有事业也结婚生子的女性所付出努力的亵渎。即有自主的经济,独立的思维,能掌握最大范围的选择权,才是过好一生的前提,才能做到“嫁给爱情”,盲目宣扬放弃婚育就能规避一切风险,还要嘲笑职场妈妈太辛苦,家庭主妇太愚笨,真可谓是鼠目寸光。

    婚姻和生育并不是原罪,而是崇尚服务男性,物化女性的意识形态才是枷锁,真正女权的核心价值观应该是尊重每个个体的自由选择,宣传平等的两性关系。有些人很擅长用“我搭上半年命为你生一个孩子,为什么你们男人不能……”这样的句式,这是典型的物化女性的观念,潜意识里把子宫当做一个物体,既然我为你生儿育女,那么就要得到相应的回报,否则就是不划算。

    反婚反育PK催婚催生 谁才是政治正确?

    婚姻法新24条出台以后,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让不少女性诚惶诚恐,生怕一旦结婚,就会在一夜之间莫名背负巨额的债务。其实这条法律男女平等,结婚确实就等于双方就冒了这个风险,这考验的是彼此的人品。

    过分妖魔化婚姻和过分浪漫化单身都太简单粗暴,任何生活形态都是有利有弊的。想要一个人不受任何束缚牵绊,说走就走,肆意自在,可有什么困难和挫折也要自己孤身迎头而上;或者你享受了婚姻和家庭的温暖,感受生命与爱的延续,但从此你的人生不在只与你自己有关,你心中总有牵挂,要承担承认也制约了自由。可无论怎么选择,这是每个人生来具有的权利。

    反婚反育PK催婚催生 谁才是政治正确?

    为女性发声的正确途径是反对统一既定的倦角色,以单一的生活方式为准则,各种出于成年人自由意志,不伤害他人的选择都应该受法律保护,社会也予以包容,这才是权利。而女性在做出任何选择前,更重要的是有独立意志的思想,财务自由,不依赖任何人,这样即便婚姻不幸,也能最大限度的保全自己,重新来过,而不是始终陷在千疮百孔的婚姻里不能自拔。

    “反婚反育”的初衷应该是反对完成任务式的婚姻,反对不负责任的生育。一味单纯的唱反调的人非蠢即坏。

    编辑:小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