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为掐断男上司的念想 我果断辞职回归家庭
  • 为掐断男上司的念想 我果断辞职回归家庭

    时间:2017-08-24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为掐断男上司的念想 我果断辞职回归家庭(图文无关)

    我出生于湖北荆门一个普通家庭,毕业于某大学服装设计专业。毕业后,我成功应聘上海一大型集团公司的国际时装有限公司。虽然应聘过程极其艰难,不啻于高考的独木桥,但等我真正进入公司,才知道公司内部的竞争是多么残酷。

    那时候,为了工作,我随时留在办公室加班,看我如此努力,领导很器重我,很多项目都点名要我参与。在后期的工作中,我与老公阿君相识。他是我们单位的客户,每年都会跟我们有业务上的合作。

    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跟他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彼此性格都属于温和的人,相处起来很愉快。后来,他主动提出希望我能答应做他的女友。告白那天,他买了一大束玫瑰在公司楼下等我,走出公司大门,突来的惊喜让我猝不及防。第一次收到鲜花,我心中的欣喜难以言表。交往一年左右,我们上门见了双方父母,家人们对这段恋情十分认可。

    为掐断男上司的念想 我果断辞职回归家庭(图文无关)

    婚后,我能感受到自己在老公心中占有很重的分量,他工作很忙,虽然不能经常陪在我身边,但每次见面,他都会送一些礼物给我。每次收到礼物,我都会在朋友圈晒一晒自己的幸福,他的浪漫让所有人羡慕。

    一年前,部门从总部调来一位男上司李总,新官上任很多不熟悉的地方,他总会喜欢向我咨询。可能在接触的过程中,我隐约发现他对我好像有些好感。有一次,他出席公司举行的一个舞会,特地要求我跟他一起出席,做他的舞伴。

    会场上,李总主动邀我跳舞。那时,我从他眼睛里看到一种异于往常的神情,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我发现他的言行有些放肆。我们一边跳舞,他一边盯着我的胸部,色眯眯说道:“你跟老公的生活很滋润吧,我觉得你是个很懂风情的女人。”听着他的话,我心里微微不适,然而脸上却风轻云淡。

    为掐断男上司的念想 我果断辞职回归家庭(图文无关)

    那次以后,我刻意跟他保持距离。即便如此,他私下里总喜欢给我发一些微信。起初,我没有在意,直到有一次,老公看到他给我发的信息,当场勃然大怒:“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他会天天给你发信息?”

    我当时真是百口莫辩,此后,我拉黑了他的微信。即便这样,老公对我也不太信任,他开始检查我的手机,我玩手机时,他也会故意坐在我旁边,看我和谁聊天。虽然他的这些做法我并不喜欢,但我尽量忍着,不想因为这点小事伤感情。事实证明无条件的容忍,只会造成更大的矛盾。

    前段时间,公司组织去青岛旅游。当时,所有同事乘游轮饱览湖光山色时,我发现自己有些晕船,便一个人悄悄溜到了船尾。就在这时,李总突然出现我在我身边,他递给我一瓶矿泉水和几张纸巾,让我擦拭额上渗出的密汗。

    为掐断男上司的念想 我果断辞职回归家庭(图文无关)

    就在我伸手来接他递上的纸巾时,游轮忽然猛烈颠簸了一下,我没有力气站稳,双手就那样紧紧抓住了他的手。四目相对的瞬间,我觉得十分尴尬,他却像没事人似的,依然紧抓着我的手不放。就在那时,同事恰好过来拍照,不经意将我们拍了进去。

    旅途结束后,大家将拍到的照片上传到微信群中。看到那张照片时,我吓得脸色苍白,假设老公看到这张照片,爱吃醋的他,指不定会做出什么事情。我立即删掉照片,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只是,从那时开始,我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跟李总保持距离。

    昨天晚上,公司临时需要准备一份资料,李总打电话让我回公司加班。没想到,当我从公司回来之后,老公阴阳怪气对我说:“你辞职回来吧,天天加班跟不上家里,我不缺你这点工资。”

    为掐断男上司的念想 我果断辞职回归家庭(图文无关)

    我知道老公是吃醋才会这样说,我准备上前去安慰他时,他却一把推开我:“如果你不辞职,就不要跟我说话。”昨天晚上,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最终,我下定决心辞职。在我的世界中,家庭比工作要重要百倍,虽然老公有些无理取闹,我也不希望婚姻因此而受到影响。

    今天上午,我去单位后提出了辞职,递交报告的那一刻,李总一直努力在挽留:“小王,我希望你能考虑清楚再做决定,我真的很欣赏你,所以希望你能够留下来。如果你同意,明年我会向总部申请,给你升职。”

    面对李总的挽留,我去意已决,婉拒了他的提议。走出公司那一刻,我如释重负。虽然在很多同事的眼中看来我的做法很傻,但用老公喜欢的方式去保全婚姻,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为掐断男上司的念想 我果断辞职回归家庭(图文无关)

      点评:

    以离职的方式掐断男上司的幻想,是明智的选择。但应该让你老公明白辞职不是你对婚姻的妥协,否则,今后职场上的N多上司同样会成为你和老公的导火索。

    面对占有欲望强烈的老公,你需要去了解他内心的真实想法。是对这段婚姻没有信心,还是以往经历让他不相信身边的人。假设不解开他的心结,你们只能活着不信的轮回中,痛苦的过往下半生。

    编辑:杨孜

    杨孜——知音网资深情感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擅长夫妻关系保鲜、情感修复等问题,

    有困惑的网友可以拨打情感修复热线:027-68886266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