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爱情是旗鼓相当的博弈,而不是一个人的小心翼翼
  • 爱情是旗鼓相当的博弈,而不是一个人的小心翼翼

    时间:2019-03-05  来源:知音网原创  作者:

    爱情是旗鼓相当的博弈,而不是一个人的小心翼翼

    大二的时候,我总喜欢去天台看看天空,经常可以看到一个男孩跟我一样在那欣赏着风景。有时,我会在学校食堂也碰到他。当时我还觉得很诧异,同时又觉得欣喜,因为我对这个男孩还挺好奇。有一次,我去一家咖啡店消磨时光,碰巧又看到了他,便主动上前搭了讪,和他成为了朋友。

    他叫郝杰,比我小一岁,是我的师弟。平日也喜欢花花草草、拍照摄影,是十足的文艺青年。经过接触,我很欣赏他,甚至有些爱慕他。缘分真的挺巧,过了一段时间,他报了我所在的社团,我们的交集又多了些。

    郝杰向我表了白,他跟我说想要了解我,我听到这话十分窃喜,点头答应了他的追求。在恋爱期间,我和郝杰相处的很愉快,他常常带我去很多有意思的地儿,经常给我讲特别有趣的事情,让我的生活丰富了很多。

    他上大二的时候,和其他同学合伙开了家健身房,因为年轻敢闯,他开始了创业之路。郝杰的家境挺不错,他父母也很支持他创业,所以便给了大笔的创业基金鼓励他勇敢去做。健身房刚开业的那段时间,我也帮着他做了不少事,帮着他写策划做宣传,更鼓励他走进社区,多做一些销售活动。

    爱情是旗鼓相当的博弈,而不是一个人的小心翼翼

    可健身房就是一个需要熬的活儿,没过一年健身房还是因为经营不善而倒闭了。郝杰家里投的钱全都亏了本,甚至还欠了不少外债。郝杰消沉了一段时间,我在旁看着心疼,便鼓励他再次创业。但那时我也面临着毕业问题,没有多余的时间陪着他一起奋斗。我开始写毕业论文,到处面试,找实习的机会。而他又和同学开辟了另一条创业之路,开始了新一轮的折腾。

    这一回,他和同学合伙开了间网咖。郝杰自己也喜欢玩网游,平日和朋友们聊得最多的也是这话题。我看他投其所好,相信这一回绝对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失败,心里也默默的替他感到高兴。这网咖开在学校附近,由于地段好、周边同学来的也勤,生意也算是稳定发展。

    本是件高兴的事,可是发现了郝杰开始变了。他慢慢变得不喜欢跟我交流,更不喜欢与我见面。每次都是隔了一个月才会答应跟我约会,甚至每次约会我都实现要求好久。我感觉到很累,感觉他已经不爱我了,可我又没发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只能将这些归咎于他一边要顾学业,一边还要忙工作的事儿,无暇顾及到我。

    爱情是旗鼓相当的博弈,而不是一个人的小心翼翼

    直到我在他网咖里看见他和一女孩举止亲密的画面后,我才意识到他不是忙,而是压根已经不喜欢我了。我向他提出了分手,他连挽留都没有,和我分的干净利落。我后来明白了,有些人在你怀疑他是不是爱你时,他已经是不爱你了。在你猜测他是不是还在乎你时,他已经不在乎你了。

    人还是要多爱自己一点,不管对方多么优秀。你要记住,你很好,我也不差。爱情是旗鼓相当的博弈,不是一个人的卑微和小心翼翼。

    编辑:小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