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情感故事 > 女儿早恋?单身妈妈“心机”对决
  • 女儿早恋?单身妈妈“心机”对决

    时间:2019-03-05  来源:知音读酷  作者:

    女儿早恋?单身妈妈“心机”对决

    01

    陈丹觉得16岁的女儿璐璐最近有些不大对劲儿。

    2018年10月,高一刚入学一个多月,璐璐就添了个新毛病,没事儿总抱着手机,有时候还边看边笑。写完作业也不跟陈丹聊天了,一头扎进自己屋里不出来,问她在干嘛,就含糊其辞地答一句“没干嘛”。

    要知道,这孩子在中考之前可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虔诚践行者啊,就连她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都喜欢的抖音,她都嗤之以鼻地说:“真傻!”璐璐平时用手机,不是查作业就是练习英语听力。

    这么一个听话、省心的孩子,怎么一上高中就变了呢?陈丹跟要好的同事徐姐提起璐璐的变化,徐姐以过来人的口吻告诉陈丹,璐璐一定是早恋了。

    徐姐直言不讳地告诉陈丹,自己的女儿就是高一的时候被一个臭小子给迷住了,本来不错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最后勉强上了个三本,明年毕业还不知能不能找到工作呢。

    听了徐姐的描述,陈丹一一对号入座,越琢磨越是这么回事儿,没事儿总看手机、爱照镜子、经常莫名其妙地笑……种种迹象表明,璐璐就是早恋无疑了。

    陈丹的心被狠狠地扎了一下,她是单亲妈妈,独自一人抚养女儿长大,把一切情感和期望都寄托在璐璐身上,怎能容许最爱的女儿有半点闪失?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揪出这个带坏了女儿的臭小子。

    周日早晨,陈丹带着满身疲惫回到家。她是超市仓库理货员,这天是超市店庆,头天晚上陈丹在库房核对进出库记录、整理货物,一直忙到天亮。打开家门,她累得一屁股坐在门口的换鞋凳上。

    “好的明哥,一会儿见。”璐璐清脆的声音划破了清晨的宁静,陈丹立刻警觉起来,她蹑手蹑脚走在女儿半掩的卧室门外,险些和推门而出的璐璐撞个满怀。

    “妈妈,才回来啊!累坏了吧?”璐璐拉着妈妈坐到沙发上,蹲在她脚边熟练地给她捏腿放松。女儿关切的眼神,瞬间浇灭了徐丹的心火。

    女儿早恋?单身妈妈“心机”对决

    02

    吃过早饭,陈丹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用眼睛瞄着璐璐的一举一动。

    周末不用穿校服,璐璐在衣柜前左挑右选,折腾了好半天才选中一条灰粉格子背心裙。陈丹有些羡慕地看着女儿,年轻真好啊,哪怕是超市促销的平价服装,穿在璐璐身上也能散发出炫目的光彩。

    璐璐告诉徐丹,今天要去同学家学习,中午不回来吃饭。璐璐一出门,陈丹就赶紧穿上旧外套,跟着璐璐出了小区。怕被发现,她还特意戴了墨镜和帽子。

    她一路跟着女儿来到一个小区门口,看到一个穿红色运动衣的高个子短发女生正等着璐璐,两人一起有说有笑地进了小区。没有见到明哥,陈丹不放心地在小区门口徘徊着,看到每一个和璐璐年龄相仿的男孩子进出小区,她都要努力克制自己上前盘问的冲动。

    一直转悠到中午,也没发现什么情况,陈丹只好回家,一整天都忧心忡忡。

    璐璐一直到傍晚才回来,吃过晚饭就一头钻进卧室不出来。陈丹借口进屋送水果,发现女儿正站在穿衣镜前,面带笑容比比划划,嘴里还念念有词。陈丹突然进来,璐璐红了脸:“妈,怎么不敲门呢!”

    陈丹愣了一下,“哦”了一声,放下水果就退了出来。璐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是陈丹一个人带,母女俩感情极好,几乎无话不说,进女儿房间她从来都没有敲过门。

    女儿刚才的表现让陈丹心里狠狠疼了一下,一向亲密无间的女儿,竟然为了一个男孩子跟她有了隔阂。

    璐璐和明哥到底是什么关系?陈丹一定要弄个水落石出。

    03

    晚上躺在床上,陈丹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她又想起了自己的16岁。

    陈丹小时候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不但成绩好,模样也长得好。16岁那年她读高一,有个高三的男生总是在放学路上纠缠她。陈丹并没有太放在心上,毕竟放学路上那么多人,料他也不敢真的做什么。

    直到一个阴雨天,她被那个男生堵在离家200米的偏僻小巷里。那一刻,陈丹拼命挣扎、大声呼救。男生的嘴巴凑上来的瞬间,和陈丹同一个大院的男孩白宇窜了出来,不仅救下陈丹,还将那个男孩打得落花流水。

    陈丹喜欢上了白宇,完全无视横亘在两人之间那条难以逾越的鸿沟,她是前途远大的优等生,而他只是一个技校毕业、待业在家的社会青年。

    白宇给陈丹打开了一个她从未接触过的新世界,他带着她打游戏、看电影、唱卡拉OK,吃各种街边小馆。陈丹的父母生意繁忙,对女儿的变化竟然毫无察觉。

    和白宇在一起的三年,陈丹在堕落中快乐。当其他同学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陈丹手里拿着的却是一张早孕诊断书。白宇得知消息后慌了,声称“我要出去挣钱,等我挣了钱就回来跟你结婚”。然后以打工为名,消失得无影无踪。

    事情传开,父亲的耳光、母亲的眼泪、连日的谩骂,丝毫没有撼动陈丹叛逆的青春。她没有打掉孩子,而是逃出家门,逃到长沙正读大学的哥哥身边。哥哥从小疼她,从牙缝里省出来生活费,支撑着陈丹从怀孕到女儿出生。

    让陈丹绝望的是,白宇始终没有消息。生育的艰辛、痛楚,爱情的背叛、破碎,让陈丹几度寻死。是女儿的一次次哭声,让她和着血泪挺了过来。

    远在湖南湘潭的父母得知女儿的情况,将她接回了家。三年后,陈丹再也受不了周围人异样的目光,再一次投奔在长沙工作的哥哥。为了生活,她租住在城中村的一间不足10平米的破房子里,将璐璐送到幼儿园,自己找了一份超市的收银工作。

    做了母亲后,陈丹终于理解了父母当年的愤怒、伤心和失望。这些年,为了照顾女儿,她心力憔悴,几乎没添置过衣物,也没什么朋友。年轻时,也有很多人给她介绍对象,可那些男人无一例外地嫌弃璐璐是个私生女。陈丹怕女儿受委屈,一直没有再婚。

    如今女儿也到了青春期,陈丹怎么能够眼睁睁看着她走上自己当年的老路?那个男生是个什么样的人?万一他学习不好,万一他品行不端正,万一他带坏了璐璐,万一……

    女儿早恋?单身妈妈“心机”对决

    04

    陈丹一夜无眠,熬到天色蒙蒙亮,索性披衣下床去做早餐。路过餐厅的时候,她发现璐璐的手机孤零零地躺在餐桌上。

    陈丹的手停在半空中,迟疑地伸出去,又犹豫地缩回来。如此反复几次后,她一咬牙,一把抓起手机,快速划开屏幕,仿佛稍有迟疑里面的信息就会消失一般。

    没有密码,这让陈丹有些意外。打开QQ联系人,“明哥”显眼地躺在“特别关心”中,头像是柯南,原来他和璐璐一样都喜欢柯南。

    陈丹摒住呼吸,用指尖轻轻点开明哥的头像。潘多拉盒子一旦打开,一切秘密都不复存在。虽然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可璐璐和明哥的聊天记录尺度之大,仍然令陈丹触目惊心。

    “今天作业好多啊!写不完啦,把你的发给我参考一下呗?明哥么么哒!”

    “马上啊,傻璐。不会的题明天给你讲哈,信明哥得永生!”

    “明天下午第二节自习课别上了,继续听我爱的表白,哈哈!”

    “何止表白,还要献出生命!”

    陈丹两腿一软滑坐在桌边的椅子上,浑身颤抖。璐璐睡眼惺忪地走出卧室,猛然看见黑暗中的陈丹,吓了一跳。“妈?黑乎乎的你坐这儿干嘛?”

    陈丹努力压制自己的怒气问:“你是不是早恋了?”

    璐璐愣了一下,回答道:“妈,你更年期了吧?别瞎担心,快去做饭吧,我上学要迟到了。”转身就进了洗手间。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让陈丹有些不知所措。她心中设想了一万种争吵,却没有想到,女儿根本没有接招。

    那天上班,陈丹心里装着事儿,给顾客结账的时候出了两次差错,被主管狠狠地批了一顿,这个月的奖金估计要扣掉一半。临近下班的时候,徐姐给她转发了一条新闻,一个17岁的女孩儿在男友的陪同下去黑诊所堕胎,大出血死在了手术台上。

    陈丹划到新闻末尾,还有几条自动推送的类似新闻,有的是青春期少女被引诱私奔,有的是清纯女大学生被卖入深山。陈丹的心彻底乱了,她借口不舒服跟主管请了假,急匆匆地赶去璐璐学校。

    路上堵车,到了学校门口已经过了放学时间,陈丹无奈地叹了口气,拐了个弯去菜场买菜。

    05

    陈丹拎着青菜和鸡蛋走到家门口的人行道上,忽然看见璐璐和一个比她高多半头的男生并肩走在前面,聊得热烈。

    陈丹脑子翁地一下差点跌倒,她稳了稳神儿,紧赶几步追上去拦在璐璐和男生身前。璐璐看见满面怒容的妈妈吓了一跳,紧张地看了一眼身边的男生,刚要开口却被陈丹抢了先。

    “璐璐,赶紧回家!”陈丹说着狠狠瞪了男生一眼,那男生叫了一声“阿姨”,就被陈丹狠狠打断了:“你赶紧走,我家璐璐不用你送。”

    “妈妈,你这是干什么啊!”璐璐看着转身离开的男生,气得满脸通红。

    “你还好意思说,学什么不好学人家早恋!”陈丹一把拽住璐璐的胳膊,连拖带来地扯回了家。

    “妈,你凭什么说我早恋?我不过是跟同学说个话,你至于吗?你还偷看我手机,我已经16岁了,我是一个人,不是任你摆布的玩偶!”璐璐大声哭喊着。

    听着女儿的辩护,陈丹想起了当年那个为爱疯狂的自己。怒火涌上来,她一个巴掌扇了过去,她要打醒这个傻丫头,早点把她拉回正道。

    巴掌落在女儿脸上的刹那,陈丹的心疼了起来。只见璐璐捂着脸,哭着跑了出去。

    陈丹刚追了几步就在楼梯上扭了脚,她又气又急,一瘸一拐地回了家,脚腕已经高高肿起,陈丹胡乱喷了两下云南白药,赶紧给哥哥打电话。

    哥哥接到陈丹的电话,放下手头的事情出门寻找璐璐。学校没有,常去的书店没有,家附近的几个街心公园都找遍了,哪儿都没有璐璐的影子。

    天完全黑透了,陈丹顾不上脚伤,用晾衣服的竹竿充作拐杖,一瘸一拐地寻找着,她担心璐璐想不开,遭遇不测。就在她胡思乱想时,璐璐的班主任苏老师打来电话。

    苏老师说:“璐璐妈,璐璐在我家,现在已经睡下了。”一番感谢后,陈丹抛出自己对女儿早恋的疑惑,苏老师打断了她的话,告诉她璐璐是个好孩子,作为妈妈应该相信她。苏老师还邀请她第二天上午去学校参加艺术节,说她想要的答案都会在明天一一揭晓。

    女儿早恋?单身妈妈“心机”对决

    06

    第二天,陈丹如约来到学校,校园里一派热闹景象。学生和老师都在为艺术节忙碌着。学校礼堂里,陈丹看见苏老师在主席台前向她招手,两个女生跑过来领着陈丹在观众席落座,并告诉她,璐璐的节目是第二个。

    陈丹听了,立刻挺直了脊背,她没想到,女儿竟然瞒着自己筹备了节目。她期待中有了些微骄傲。

    很快,舞台暗了下来,伴着一段忧伤的小提琴曲,一个身穿欧洲古典衣裙的金发女郎神情忧伤地站立在舞台中央。一束追光打在女孩身上,陈丹激动得几乎站了起来,璐璐!舞台上光彩照人的女主角真的是她的璐璐!

    节目的名字是《罗密欧与朱丽叶》,除了女儿扮演的朱丽叶,还有个搭档主演罗密欧。他们全程用英语说,陈丹根本没听懂。在一片欢呼声中,璐璐和同伴一起谢幕。

    陈丹拄着拐杖来到侧幕,苏老师带着舞台上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走过来,璐璐不好意思地叫了声“妈妈”,陈丹紧紧拥抱着女儿,抹着眼泪道歉:“对不起!璐璐,对不起!别怪妈妈!妈妈是太害怕了!”

    很快,真相大白。原来,扮演罗密欧的李佳明是个性格豪爽的女生,同学们都喜欢叫她“明哥”。而那个跟女儿一起放学的大男孩,不过是他们社团的主持人,女儿和他聊的,也都是艺术节的事情。

    那些傻笑、对着镜子比比划划、以及手机里“爱的表白”,全是跟台词和节目有关。璐璐没告诉妈妈艺术节的事情,本来是要给她一个惊喜,没想到事与愿违。

    她在陈丹耳边轻轻说:“妈,我不怪你,我没有爸爸,你是我最亲的人。我知道您在担心什么,放心吧,我有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你把我养大受了这么多苦,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您要相信我。”

    陈丹紧紧抱着女儿,为自己的多心后悔不已。她庆幸,真相及时揭开,母女感情得以修复,如果女儿因此出事,她余生都将活在滔滔悔恨当中。

    当天晚上,女儿睡觉前,跟陈丹说了这样的话:“妈,你抓紧找个男朋友吧,等我考上大学,你就把自己嫁出去!”听了女儿的话,陈丹笑得眼睛湿湿的,她想,女儿真是长大了,那些生下女儿曲折蜿蜒的岁月,终将灌溉出未来的幸福……

    编辑:知音读酷

    【本文为知音原创稿件 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