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许锐:红色故都乘“机”而来 到瑞金 找初心
  • 许锐:红色故都乘“机”而来 到瑞金 找初心

    时间:2018-03-19 15:46: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逊

    访谈直播现场(图片均由中国江西网记者王祺/摄)

    中国江西网北京讯 特派记者李逊报道:3月18日,全国人大代表、瑞金市委书记、瑞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锐做客江西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北京演播室,与全国网友展开在线交流。

    “走一走红土地,找回的是初心;喝一喝红井水,浸润的是思想;游一游罗汉岩,收获的是健康;尝一尝牛肉汤,领略的是客家文化”在访谈现场,许锐向广大网友发出邀请函,邀请大家做客瑞金,感受红色故都,领略客家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许锐

      瑞金展现新风貌 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

    瑞金因“掘地得金、金为瑞”而得名。访谈开始,许锐从瑞金市名字起源开头,到革命时期的红色故都、再到现如今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情款款的向全国网友展示了一个全方位的瑞金市。

    许锐表示,上个世纪二十年代末至三十年代初,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以瑞金为中心的赣南闽西大地上开创了中央革命根据地,建立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进行了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瑞金因此被誉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今天的瑞金,交通区位显,是赣闽粤三省的通衢,属长江经济带范围,也是“一带一路”、海西经济区的重要腹地;生态环境好,空气有点甜,水有点甜,蔬菜有点甜;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4.5%,成功创建“共和国摇篮”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获评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县(市)、全省旅游强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也始终高于全国、全省和赣州市平均水平, 2017年底的贫困发生率降到0.92%。今年2月份,江西省人民政府对拟同意瑞金市脱贫摘帽进行了公示。

      瑞金机场已开工建设 红色故都乘“机”而来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瑞金是一座绽放美丽与魅力、神奇与神圣的城市。

    许锐表示,进入新时代,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切实抓好民生这个第一大事,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以“红色故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赣闽边际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城市发展定位,把瑞金市建设成为经济实力雄厚、科学教育发达、服务体系完备、城市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良好、社会高度文明、包容开放、红色文化彰显的赣东南和赣闽边际区域性中心城市。

    据悉,根据规划,瑞金市中心城区人口规模近期2020年为30万人,中期2030年为50万人,远期2035年为52万人。许锐表示,瑞金定位为赣州次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和教育培训中心。目前,瑞金机场、瑞兴于快速交通走廊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开工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龙头地位正在加快凸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