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身残志坚 他们拄着拐杖齐创业(图)
  • 身残志坚 他们拄着拐杖齐创业(图)

    时间:2018-03-19 15:53: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廖海峰、全媒体记者张瑞颖摄影报道:赣州宁都有这样一个特殊的创业团队,团队成员皆为残疾人,3年来,他们都变为家中顶梁柱,团队也从5人发展为12人。他们一步步从小的销售者发展为大型供货商。如今,他们有了120亩脐橙和柚子园、50亩茶园、500亩生态种养基地。

    曾北方坐在电脑前打理电商业务。

    在宁都县电商园的一家公司里,键盘声、打包声、谈话声交织,一派繁忙景象。“县里组织的一次电商培训班让我们走到了一起。”公司创始人曾北方回忆起创业之路。曾北方双脚不能走路,双手也严重变形,生活难自理,更别说找工作。3年前,他开了一家游戏室,边开游戏室边打理网店。但曾北方觉得开游戏室不是长久之计。就在这时,他收到了第一期残疾人电商培训会的邀请函,也是这次电商培训,改变了他的人生道路。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可我们聚在一起,就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会后,曾北方与肖石生、李宝等人合计着做点什么。“三年房租免费、水电免费,提供宿舍,还有贴息贷款,做得好就有政府奖励。”曾北方说,天时地利人和,他们成立了励志园电子商务公司,开始销售本地农产品。团队成员各尽所长,有网页设计师、客服、打包发单员、产品供应员。

    后来,他们发现一个问题,帮别人代销商品,不仅利润少,而且货源质量也得不到保障,收入不稳定。“如果是我们自己的产品,心里会更踏实。”曾北方说,产品质量和信誉最重要,他想在货源上下功夫。

    “承包果园、油茶园,卖自己的产品。”当曾北方提出这个想法时,不少人反对。曾北方、肖石生和詹阳辉3人顶住压力,共同筹资20万元用来承包果园。

    如今,企业越做越大,年产值三四十万元。他们有了120亩脐橙和柚子园、50亩茶园、500亩生态种养基地,将电商、种植、养殖一起发展,采取“电商+残疾人+企业”的模式运营。(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