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草根智慧 他让耕地实现智能化(图)
  • 草根智慧 他让耕地实现智能化(图)

    时间:2018-03-19 15:53: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瑞颖摄影报道:传统的耕地是靠牛,后来有了耕地机,不论是牛耕田还是机器耕田,都需要人操作。抚州乐安县曾书良发明的新型农具,可遥控操纵,解放了劳动力。近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这名农民发明家。他的发明不仅申请了专利,还远销海外。

    曾书良(左一)在捣鼓遥控耕整机。

    曾书良出生于乐安县招携镇坪上村,今年42岁。初中毕业后便中断学业,跟着师傅学习无线电修理。2006年,曾书良看准农机市场,转行在县城开了一家农机销售店。曾书良说,以他的体力,拿着机器在田里走两圈就累了。“现在多是老人种田,精力有限,夏天还容易中暑,我就想让耕种机自己走。”曾书良说。

    之后,曾书良开始研究农机发明。2011年,他注册成立了一个农机制造公司,一边生产小型脱粒机,一边开始捣鼓起遥控耕整机。经过无数次的失败,一年多后,曾书良研发的第一台智能遥控耕整机终于亮相了。

    4年内,曾书良花费40万元,把自己开店的钱全折腾进去了。去年,曾书良终于将他发明的“智能遥控耕整机”进行批量生产。“以前是在旧的耕整机上加装遥控装置,手摇启动;现在是整体生产,与变速箱连成整体,全部都是电子打火启动。”曾书良介绍,生产的智能遥控装置,可以安装在耕整机上,也可以安装在手扶拖拉机等原理相似的农机上,让传统耕整机变成可遥控耕整机,人通过遥控器,动动手指就可以耕地。

    现在,曾书良的公司生产的“智能遥控耕整机”远销国外,1年内接到订单5000多台。据介绍,该产品成功通过省农业机械鉴定站的鉴定,并作为农机新产品在全国各地推广,今后还将销往更多国家和地区。

    下一步,曾书良计划给“智能遥控耕整机”增加GPS技术。“还在研发过程中,预计明年下半年投产。”他说,届时智能设备会算好耕整机的耕田面积和耕田时间,一按开关就行,连人工操作的功夫都省了。(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