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脱贫致富 她让幸福村变“幸福”(图)
  • 脱贫致富 她让幸福村变“幸福”(图)

    时间:2018-03-19 15:54:1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汪清林摄影报道:“要‘拔穷根’,必须抓项目。只有把好项目引进村里,才能确保村子脱贫,不返贫。”日前,萍乡莲花县商务局副局长、琴亭镇幸福村第一书记王艳玲荣获2017年度江西省三八红旗手称号。担任第一书记后,她苦思脱贫“金点子”,为贫困户创业脱贫闯出了一条新路子,不仅村容村貌换新颜,还帮助全村65户精准扶贫对象找到了属于自己发展的致富路子。

    王艳玲(中)与贫困户谈心。

    在莲花县琴亭镇幸福村,只要一说起王艳玲,村民们都会点赞:县里为他们派来了一个好书记。正是因为有了王艳玲的辛勤努力,如今的幸福村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幸福”村。

    琴亭镇幸福村是个合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多。2016年9月,王艳玲到琴亭镇幸福村担任第一书记,她到任后第一件事就是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沉下身子,进村入户,摸清家底,制定幸福村脱贫攻坚计划,真正做到了“精准”二字。

    村民程水霞患心脏病做过手术,干不了重活,靠老婆在外打工维持两个小孩读书和整个家庭的运转,生活十分拮据。王艳玲不仅自己掏钱力所能及的解决他家里的生活所需,而且通过向县里争取了多方面的支持,帮助他发展种养业,如今已初见成效,2017年年收入就达万余元;贫困户史三明缺技术缺资金,为了帮助他脱贫,王艳玲多次找县扶贫办、县农商银行协调,帮史三明贷款5万元发展养殖业。同时联系县农业局农技人员,为他传授养殖技术。目前,史三明养牛10头养猪8头养羊21头,实现了今年脱贫的目标……正是因为王艳玲用情去关爱困难群众,使得全村65户精准扶贫对象都找到了属于自己发展的致富路子。

    如今的幸福村,群众收入得到大幅增加,乡村风貌焕然一新,村集体经济实现大幅度增收,一个崭新的“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美丽小山村展现在世人面前。(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