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流动车管所”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 “流动车管所”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时间:2018-03-19 15:56: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景萍

    中国江西网记者 王景萍

    “当时我正在田里插秧,田埂边突然来了一位警容严整的公安民警,他递给我一张宣传单说,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车管业务了。我想起,驾驶证刚好已经过了换证期。于是,立即跑回家中取来驾驶证交给这位警察。没想到,真的如别人说的,只用了五六分钟,民警同志就现场帮我换好了证。”3月14日,说起当初的换证经历,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古田村村民方志华还是难掩激动地说,“办理业务的民警来到了田间地头,真是为咱老百姓着想啊。”

    给方志华带来惊喜的,正是源于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014年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流动车管所”举措。当年,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投入60余万元购置了“流动车管”服务车和车内交管业务专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一支由车管所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组成的流动服务小分队长期利用周末时间,随车深入到各乡镇、企业、社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优质的办证、面签等一系列服务。

    在景德镇市,如今享受到“流动车管所”带来的便利的市民,已有许许多多。作为首个通过“流动车管所”办理换证业务的市民,来自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万谦告诉记者,整个昌河生活区有2万余居民,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今几乎家家有车,相当一部分人都有驾驶证。然而,从昌河生活区到景德镇车管所有近20公里的距离,办理车管业务费时、费力。万谦觉得,“流动车管所”给昌河生活区居民带来的“一条龙”服务,的确是惠民、便民的好举措。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流动车管所”自2014年4月15日启用至今,已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高等院校等40多次,为群众补换机动车驾驶证1535本、行驶证302本,为群众变更信息登记1265次,查询违章信息5600余人次,接受各类咨询3653余次。

    头顶是日晒雨淋,吃的是盒饭快餐,牺牲的是休息时间,帮助的是人民群众。“流动车管所”启用以来,景德镇车管所的50多名民警和协警先后自愿加入到流动服务小分队中来,也涌现出了戴、邹海燕、余鹏等一批“学雷锋、讲奉献”的青年典型。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孙浩表示,在“流动车管所”被授予第四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后,该所将再接再厉,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平台,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