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14岁女孩边读书边持家
  • 南昌14岁女孩边读书边持家

    时间:2018-03-19 15:56: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瑞颖报道:3月16日,江南都市报官方微信转发的视频《心疼!每天10块钱,小女孩从7岁开始扛起一个家》打动了不少网友,大家都想帮助这名女孩。昨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女孩周嘉立的原班主任钟老师,并对话周嘉立。“我们学校正在商量开放一个捐助渠道,以后会告知大家,谢谢关心。”南昌市站前路学校云飞路校区钟老师如是回应。

    周嘉立是南昌市站前路学校云飞路校区八年级学生,今年14岁,在学校她是班长,在家里她是小当家,要照顾妈妈和弟弟。3岁时爸爸离世,4年后妈妈重病,7岁时她便学会了买菜做饭,管理家里开支。

    7岁那年,周嘉立的个头刚够得着灶台,便开始炒菜、做饭。全家人的收入来源是家里3个人的低保,除去妈妈的医药费,每个月仅剩300元。

    钟老师是周嘉立以前的班主任,常去看望周嘉立,给予她很多关怀。“学校帮她减免学费,申请助学金,但这家人的生活来源主要靠低保,孩子很不容易。”钟老师说。

    周嘉立很乐观,她把每天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做饭,边做饭边听英语,6点叫弟弟起床,帮妈妈洗脸。中午放学回家做午饭,下午放学后去菜场买菜,回家做晚饭,写完作业后给妈妈按摩双脚,最后准备完第二天全家人的早餐之后才去睡觉。

    “她来我们学校两年,我做了一年半的班主任,她家里事多,却从不迟到或早退,成绩好,又善于管理班级。”钟老师说,周嘉立并没因为家里的事影响学习,她的成绩始终是全年级第一。

    “我想给弟弟买一张书桌,这样他不用趴在‘塑料瓶桌’上写作业,想给妈妈买漂亮的新衣服,带妈妈和弟弟去草原玩,还想以后做一名医生,赶快把妈妈的病治好。”周嘉立说。(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