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3000余只鹤鹬类候鸟抵达鄱阳湖 少部分或将停留越冬(图)
  • 3000余只鹤鹬类候鸟抵达鄱阳湖 少部分或将停留越冬(图)

    时间:2018-09-06 18:55: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涂文华

    鄱阳湖拍摄到的大群鹬类候鸟

    中国江西网讯 通讯员易武生记者涂文华报道:9月4日,鄱阳湖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鄱阳湖区的金溪湖监测到东方、环颈、金眶、长嘴剑,以及青脚滨鹬、红颈滨鹬、尖尾滨鹬、黑翅长脚鹬、青脚鹬、鹤鹬、黑尾塍鹬、矶鹬、林鹬、白腰草鹬等14种鹬类候鸟,共计4000只左右。其中鹤鹬种群比较大,大约有3000余只,其次为黑尾塍鹬种群,其他的鹬类的数量较少,这是鄱阳湖保护区入秋以来在湖区调查到最大的鹬类种群。

    据工作人员介绍称,按鄱阳湖保护区往年掌握的鹬类候鸟分布特点,本时间段在鄱阳湖类似集群的鹬类大部分为过境鸟类,只有少部分可能继续停留在鄱阳湖越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