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传递友爱互助的正能量
  • 传递友爱互助的正能量

    时间:2019-01-12 17:28: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 华

    本报记者 朱 华

    车辆翻车,车上货物被哄抢一空的新闻以前常见诸报端。而我省境内最近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却让人暖心――10多名卡车司机和家属自发集结,义务帮助外地事故车主清理货物,传递着友爱互助的正能量。

    上饶高速路政支队十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1月4日14时许,地点是上(饶)万(年)高速K9路段。当时因为雨天路滑,一辆河南牌照大货车侧翻在路边土坡上,人员及车辆并无大碍,但是车上装载的1000多筐鸭蛋有部分掉落在路边。

    1月10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事故车辆驾驶员程建霖。他告诉记者,当天他独自出车,从河南开封将货运往福建福州。在上万高速发生事故后,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经常上的卡车司机论坛“卡友地带”,于是在论坛上发帖求助。

    弋阳县卡车司机丁红是该论坛的活跃网友,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将信息转发到他组建的上饶“卡友”互助微信群里,呼吁大家出力帮助。很快,3名弋阳司机夏长冬、何雪良、丁建华就驾车赶到,协助路政、交警部门清理现场。到当天傍晚,车辆已经扶正,散落的货物也重新装车,3个热心人又带着程建霖下了高速公路,找地方停车休息。

    第二天,程建霖又遇到麻烦,他发现经过事故颠簸后,车里整筐整筐的鸭蛋已经东倒西歪,必须重新整理摆好,要不然到了目的地后会有更多损失。知道这一情况后,人还在外地出车的丁红又叫上家人和群内热心司机,一共15人前去帮忙。其中,有的司机是全家人上阵,还有的是从20多公里外的横峰和铅山赶来。

    1月5日当天,弋阳最低气温只有5℃,下着冰冷的小雨。但热心的“卡友”们穿着雨衣,把破损的鸭蛋一个个拣出来,没有破损的装筐重新码好。从早上一直忙到深夜23时,终于帮程建霖整理好货物,开车重新上路。

    “我在江西人生地不熟的,这么多陌生人赶来帮忙,不仅不要报酬,连吃快餐的钱都自己出,真让人感动。” 谈到“卡友”们的无私帮助,程建霖在电话里有些哽咽。

    “这次我们帮了他,下次他也会帮别人,只要能把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下去就好了。” 丁红告诉记者,卡车司机在外地遇到意外情况往往特别需要帮助,所以“卡友”们经常组织这种义务援助行动,希望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