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崇仁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 崇仁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19-01-15 17:53: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耀文

    本报崇仁讯 (记者李耀文 通讯员伟群、刘江)“以前到处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现如今机耕道通到家门口,水泥渠修到田中央,田成方、路成行、渠成网,种田真是方便多了。”近日,崇仁县白陂乡蛇皮村村民丁琴高兴地说。蛇皮村中低产田的成功嬗变,正是该县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目前,该县已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33562亩,涉及5个乡(镇)、22个村。

    近年来,该县立足抓紧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这项农业现代化基础工程,坚持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的原则,做到投入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形成“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的农业开发格局,有效解决全县农田灌溉、机耕作业问题。该县高标准农田硬件设施跟上后,吸引了不少农业企业前来投资,农业企业和项目区群众实现了双赢。郭圩乡程家村土地经过整理后,租金由之前的每亩不到300元增至现在500元左右。而随着土地耕种、灌溉、交通等条件的改善,过去的“望天丘”变成了新型农业经营组织的“抢手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