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弋阳小伙为外省白血病患者生命续航 系该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 弋阳小伙为外省白血病患者生命续航 系该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时间:2019-03-14 15:39: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周

    “亲爱的患者,您好!当您读到这封信的时候,您应该顺利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手术,我相信您也挥别了病痛的阴霾,正沐浴着第二次生命的春光,重新点燃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3月12日是我国的植树节,上饶市弋阳县一名95后志愿者也种上了生命的种子,为外省一名患者成功开启了第二次生命之旅。当天凌晨,弋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鲍红云给患者写下了这样一封信。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记者郑周 文/图

    3月7日,弋阳县95后小伙熊梦灵在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

    造血干细胞初步匹配成功

    2018年11月的一天,在外省一医院病床上,一名90后白血病患者及家人正在焦急地等待配型的结果。远在千里之外的上饶市弋阳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鲍红云从中华骨髓库得到了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弋阳县的一名95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一名患者初步匹配成功!

    在得到这个消息后,鲍红云第一时间尝试与志愿者熊梦灵取得联系,然而令人意外的是,由于熊梦灵是2015年填写的志愿者捐献登记表,之前的手机号已被注销,第一次尝试联系未果。

    “明明看到希望,难道又让患者陷入绝望吗?”3月13日,鲍红云告诉记者,她深刻体会失去亲人的痛苦,所以没放过任何一线生机,坚定信念,继续寻找。

    家人反对捐献造血干细胞

    经过多方努力,弋阳县红十字会终于找到了熊梦灵的家人,并通过他的家人联系到了正在外地工作的志愿者本人,但后面的工作却更困难。熊梦灵家住农村,家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识还停留在“脊椎打孔,抽骨髓”的狭隘概念里,担心对他造成一辈子的伤害,因此非常反对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不过,好在熊梦灵接受过高等教育,并富有爱心,参加过无偿献血,对捐献造血干细胞有一定认识,始终很支持捐献工作,为这次捐献成功保存了一线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2日,鲍红云接到上饶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高分辨配型成功! 2月4日和9日,鲍红云前后两次来到志愿者家中,详细地向家属解答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具体过程和重要意义,以打消他们心中的疑虑。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志愿者的家人最终同意其进行造血干细胞捐赠。

    95后小伙挽救一白血病患者生命

    今年2月,熊梦灵进行体检,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迎来了好消息:这位95后捐献志愿者和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体检成功!

    据调查显示,寻找非血缘配型相合的捐献者的概率是四百分之一到万分之一不等,甚至是百万分之一,然而这样的奇迹就在志愿者的爱心支持和红十字会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发生了!

    3月7日,熊梦灵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省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准备工作,这是弋阳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打了五天的动员剂,清晨五点钟起床,整个采集过程长达五个多小时,期间志愿者身体会感到不适,但他依然坚持下来完成了采集。

    3月12日下午,从捐献志愿者身上抽取的造血干细胞在医护人员护送下登上飞机,踏上了开启“第二次生命”的旅程。几个小时后,它将进入患者的身体,为他带去了希望。

    一次机缘巧合,改变了志愿者和患者的人生轨迹,一次生命之旅,让鲍红云感受到,他们的工作有多么重要。“志愿者的慷慨相助,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了同一片蓝天下的大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