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问题楼盘物业项目将重点检查
  • 问题楼盘物业项目将重点检查

    时间:2019-11-13 19:05: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巧报道:11月11日,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获悉,11月至12月,江西省将开展2019年度全省房地产开发、估价、经纪和物业服务企业(机构)“双随机”检查,重点检查群众投诉和媒体曝光的问题楼盘、物业项目和房地产各类企业(机构)。

    ●严查开发商捂盘惜售

    据了解,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主要检查是否存在以认购、预订、排号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房款定金、预订款等费用情况,是否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行为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查估价师违规挂证

    对房地产估价机构,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备案条件不符、超越备案等级承接业务情况,是否存在估价师违规挂证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查房产中介哄抬房价

    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主要检查是否存在发布虚假房源、囤积房源恶意炒作、与房地产开发企业或销售人员串通炒卖房号、哄抬房价情况,是否存在与出租人或相关单位串通、哄抬房租、操纵市场租金价格情况,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恶意克扣租金和押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查擅用物业共用部位

    对物业管理服务企业,主要检查是否存在未依法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所签合同权利义务不对等、未到住建(房管)部门办理备案情况,是否存在未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情况,是否存在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用途、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经营等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