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象湖居住主题公园丁香怡景两餐饮店油烟、煤烟扰民 街道办责令两店铺限期整改到位
  • 南昌象湖居住主题公园丁香怡景两餐饮店油烟、煤烟扰民 街道办责令两店铺限期整改到位

    时间:2021-03-08 00:00: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我们小区开在一楼的饭馆每天排放油烟,气味十分难闻,还有一家早餐店凌晨就开始烧煤,把居民从睡梦中呛醒。”家住南昌象湖居住主题公园丁香怡景小区的王先生反映,两间商铺的扰民行为让该栋居民终日饱受油烟和煤烟侵扰之苦。八月湖街道办事处接到居民反映后,责令饭馆优化油烟排放管道,增设一条排放管道,责令早餐店改用绿色环保燃料,保障小区居住环境。

    ■杨文超、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居民:一饭馆油烟熏人,一早餐店煤烟呛人

    王先生告诉记者,饭馆和早餐店位于象湖居住主题公园丁香怡景A区4栋一楼商铺,“本应排入油烟的下水道遭堵塞,饭馆营业时产生的油烟就直接飘进小区,一年四季楼道和电梯里都能闻到刺鼻的油烟味,住户路过时总是被熏得打喷嚏。”家住二楼的王先生在家里也能闻见异味,“饭馆从早上9时营业到次日凌晨2时,油烟净化装置夜间常常处于关闭状态,我每天都不敢打开家里窗户,睡觉需要戴着口罩,不然就会被油烟熏醒。”

    王先生的孩子正读幼儿园,因为油烟问题导致睡眠质量差,经常凌晨1、2时才能睡着,“其他小朋友正常7时起床,8时上课,而我孩子因为晚上睡不好,每天9时才能起床,上幼儿园经常迟到,油烟问题已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更令他难以忍受的是,一楼商铺还开办着一家早餐店,凌晨4、5时就开始烧煤准备营业,大股煤烟飘进住户家中。遭受煤烟侵扰的王先生查询资料得知,烧煤产生的一氧化碳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希望职能部门规范商铺的经营行为,还居民安宁的生活环境,如果问题整改不到位,为了孩子健康,我将选择搬家。”王先生气愤地表示。

    街道办:责令饭馆增设排放管道,早餐店改用环保燃料

    八月湖街道办事处接到王先生反映后,安排海嘉路社区联合八月湖街道行政执法办、物业人员前往小区现场查看。经查,名为“辣椒炒肉馆”的饭馆存在油烟漏出现象,造成楼道、电梯、住户家中油烟味浓重的问题;名为“高师傅汤面”的早餐店存在烧煤情况,导致煤烟飘向二楼业主家里。

    针对两家商铺存在的扰民情况,海嘉路社区、八月湖街道行政执法办责令饭馆负责人立即优化油烟排放管道,增设一条排放管道,最大限度降低油烟溢出。油烟问题已于2月26日前整改完成。

    执法人员已告知早餐店负责人燃煤污染环境,同时对周边住户带来健康隐患,责令早餐店改用绿色环保燃料,并限期在3月1日前将早餐店内煤炉煤炭处理到位。

    下一步,八月湖街道办事处将联合城管中队加大巡查力度,责令危害居民健康、影响环境的餐饮店限期整改。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