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问政快报(2021.03.01)
  • 问政快报(2021.03.01)

    时间:2021-03-08 00:00:2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陈志燕

    江西日报社大江大数据显示,2月27日至2月28日,《问政江西》共计收到帖文73条,其中,高安市新街镇政府、高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修水县“五型”办、九江市浔阳区“五型”办、九江市濂溪区“五型”办、都昌县“五型”办、安义县石鼻镇政府、赣州市赣县区“五型”办、南昌市城乡建设局、南昌县蒋巷镇政府、鹰潭市公安局等单位给予了回复,《问政江西》表示感谢。

    ■吕甜甜、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陈志燕整理

    高安乡镇卫生院至今未发放2020年度绩效工资

    市卫生健康委:近期各卫生院将结算2020年度绩效工资

    网友:高安市各个乡镇卫生院至今都还没有发放2020年的绩效工资,这是从没有过的事,往年所有工资都会在农历新年之前结清。究其原因,据说是均等化的钱没有到位,卫生健康委至今没有出绩效工资发放方案。

    高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经调查,高安市各卫生院在春节前均预发了年度绩效工资24000元左右,市财政局、卫健委于1月27日下发了2020年度基本公卫结算资金文件(高财社[2021]25号),市卫健委于2020年12月24日出台了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办法,考评结果在春节前出台,并于2月24日召开班子会完成了年度绩效结果评定。近期各卫生院将结算2020年度的绩效工资。

    九江中基学府小区一住户占用公共天台搭建阳光房

    浔阳区“五型”办:街道执法部门将尽快下达整改通知

    网友:九江市中基学府小区自2020年12月23日交房以来,5栋楼上的公共天台就被26楼住户侵占。中基学府除26楼以外业主,都向上反映了此事。业主也向物业进行了反映,可物业基本上没什么解释,希望有关部门及时调查处理。

    九江市浔阳区“五型”办:经调查发现,该小区5栋2601住户占用了天台部分公共区域搭建阳光房约10平方米。下一步,街道执法部门将尽快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该业主尽快将阳光房予以拆除。

    安义县赤岗村介元组有村民开挖林地建鱼塘

    石鼻镇政府:责令停止擅自开垦林地行为,一个月内复绿

    网友:安义县石鼻镇赤岗村介元组的夏某强几兄弟,未经政府部门审批同意,私自在村民宅基地2米范围内毁树,并将村民菜地开挖出一个4亩多面积的鱼塘。村民多次与其协商,说挖鱼塘,如果山洪暴发,鱼塘水满会导致村民的房屋倒塌,造成生命财产安全,而且当地村民委员会也多次与其协商,但夏某强几兄弟不予理睬。

    安义县石鼻镇政府:经核实,该开挖鱼塘地块属于林地,经询问周边村民得知,该地块原有1口山泉水的土水井,2个低洼水坑,周边长有零星的残次林,树木因松材线虫病死亡。夏某强几兄弟于2015年把三处平整为一处300平方米左右的水面。2020年12月,夏某强一家清理枯死树木,并扩建为500平方米左右的水面。2021年2月20日,县林业局石鼻林业工作站对夏某强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夏某强停止擅自开垦林地的违法行为,并在一个月之内复绿。下一步,石鼻镇将跟踪协调此事,协助执法部门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