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南昌二中面向全省招收80名海军飞行员学员“预备队员”
  • 南昌二中面向全省招收80名海军飞行员学员“预备队员”

    时间:2021-03-12 16:43:0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周、万文慧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郑周、万文慧)报道:3月11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该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其中,经江西省教育厅和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海军招飞办”)批准,南昌市第二中学今年面向全省初中应届毕业生单列计划80名招收志愿军事飞行的“海航班”学员。

    招生:

    计划招80名 须满足这些条件

    据了解,此次招生工作由南昌市第二中学承办;招生计划为80名,面向全省,单列计划。在具体报名条件上,须为男性初中应届毕业生,年龄14-16周岁(2004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具有海军青少年航校所在省份学籍和海军招飞省份户籍,符合江西省初中学业考试招生报名条件。爱党爱国爱人民;立志海空飞行,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本人及相关亲属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员政治条件。

    品学兼优、身心素质过硬是培养飞行员的重要条件,招生对象还应具备积极的飞行动机、良好的认知能力、稳定的情绪特征、灵敏的应变反应、坚强的意志品质。身体条件上,身体健康;身高在162-181cm之间;体型匀称,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至125%之间(标准体重kg=身高cm-110);双眼裸眼远视力“C”字表检测均在1.0以上(相当于“E”字表5.1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或戴角膜塑形镜矫正,无色盲、色弱、斜视;无口吃、文身、刺字等。

    文化条件上,学习成绩优异,预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省重点中学录取要求。高中阶段选考科目必须含物理,外语限英语。

    考核:

    初选合格考生须过3道关

    有意向报考海军航空实验班的考生,由初中学校组织指导网上报名(报名网址http://hj.jxncez.cn/)。在初选考察上,南昌二中对所提交的报名资料进行初步审核,报名学生可于4月10日前后登录官网查询审核结果,通过初审的考生将取得《江西省海军航空实验班2021年招生初选资格证》。

    初选由相关设区市、县(市)教育局和南昌二中共同组织实施,南昌二中在全省11个设区市、部分县(市)设立飞行综合素质初选检测点,各县(市、区)组织持有相关资格证的考生参加,具体时间后续公布。通过初检的学生将取得《江西省海军航空实验班2021年招生定选资格证》。

    海军招飞办组织对初选合格的考生进行定选考核,一是政治考核,二是体格检查,三是心理品质检测。需要注意的是,海军招飞机构每年组织海航班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学生因政治、身体、学业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在海航班培养的,根据有关规定调整到本校同年级其他班级,或返回生源地同类高中学习完成学业,并解除培养协议。

    费用:

    免收报名费 定选期间食宿免费

    对报考海军青少年航校的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赴南昌定选考核期间,考生在学校食堂免费用餐,住宿统一安排,学生免费,并对入围定选考核的学生按规定标准报销往返路费。

    就读阶段,对海航班学生免收学费和住宿费,统一发放被装,按月发放伙食补助和生活补贴,综合表现优异的学生还可获得奖学金。海航班学生从高三年级起统一参加海军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海航班学生,高考提前批志愿根据培养协议书必须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依据高考成绩和飞行潜质测试结果择优录取;综合素质优异的,将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录取为飞行学员的海航班毕业学生,可正常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