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樱”为有你 江西援鄂医疗队员“共赴君子之约”
  • “樱”为有你 江西援鄂医疗队员“共赴君子之约”

    时间:2021-03-17 17:57: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江修兴

    明年三月樱花开放时,邀请你们和家人一起到武汉大学赏樱花。这是去年3月湖北人民对江西援鄂医护人员的邀请和承诺,也是江西医务人员心中的企望和梦想。那种环境和情况下,谁也不敢保证是否能安全平安回家。因为这个美好的约定,给了抗疫人员莫大的鼓励和支持。

    樱花盛放之日,英雄归来之时。3月13日,武汉大学“致敬抗疫英雄赏樱专场”活动正式开启。江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如约而至,与各地援鄂医疗队员畅叙战友情谊,共赏浪漫樱花。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江修兴/文

    “樱”为有你如约而至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合影

    3月13日,卓尔体育馆前,拱门高架,红毯平铺,武大校长窦贤康院士带领师生迎接赏樱医护。赏樱现场,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樱花树下,留下了一张张合影。

    图片来源: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武汉大学的樱花或粉或白,落英缤纷,樱花树密集,错落分布,无论站在哪,都可以和樱花亲密合影,抗疫医护在樱花树下自由地漫步,笑颜如花,感受春天的气息。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获得纪念章

    见到如烟如霞的樱花时,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红角洲院区血液净化室护士长查夏琴说,第一次到武大看樱花,“樱”为有你,与战友们如约而至,特别激动。英雄的武汉人民,热情的武大师生,此时繁花似锦的武汉,对比去年抗疫时到达武汉,大街上空无一人,空气中弥漫着病毒味,让我感觉这背后有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能够战胜一切困难。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赏樱花

    “现在想想去年那场“噩梦”,这些画面让我们“触目惊心”原来武汉人并没有忘记他们的痛与爱,去年3月的樱花每一朵都是忧伤,今年盛开的樱花每一朵都是希望。他们变得更加有爱且坚强!这就是武汉精神!中国精神!我爱你武汉!我爱你我的祖国,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国家队护士万琳说。”

    “樱花之约”到处透露出用心用情

    去年春天,武汉大学樱花绽放,却无缘和大家见面。今年,武汉大学在3月13日和14日设立为期两天的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入校赏樱的医护人员,每人还得到一份特制的抗疫胸章。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合影

    樱花如期开放、大家如约而至,经过疫情的洗礼,这座城市焕然新生。面对这一切,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曹英说,这次赴‘樱花之约’看到充满活力的武汉,所有人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同时,来到武汉感受最多的就是细节,武大师生特制了“致敬抗疫英雄礼包”,内有抗疫纪念胸章、专场演出入场券、食堂餐券和赏樱路线图等。小到纪念胸章,大到游览饮食,武大师生为他们提供了最高规格的服务。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武汉大学门口合影

    特质胸章主体直径3厘米,寓意“三生万物、生生不息”。徽章正面由校门牌坊、樱花和致敬抗疫英雄绶带组成,主色调取自武大老建筑群琉璃瓦。背面刻有“珞珈山・2020”字样,代表武汉大学在2020年对医护人员发出赏樱邀请,谐音“珞珈山爱你爱你”,徽章下方还带有樱花形吊坠。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合影

    武汉的樱花很美丽,胸章很精致,终于圆梦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员们说,这次来武汉,看的不是樱花,是情谊。

    “老友”相聚依旧亲切温暖

    再次踏上这片土地,许多人心中有太多的感慨。从武汉按下“疫情暂停键”到如今的春暖花开,恢复生机,江西抗疫人员很高兴曾为这座英雄城市贡献过自己的一份力量。

    萍乡人民医院曾明婷与“战友”相聚

    “老板没变,看上去比去年更精神了!”3月12日,老朋友们终于又聚到了一起,便有说不完的话。江西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萍乡人民医院曾明婷说,重新进入武汉,心情不一样,非常感慨,去年住的宾馆,宾馆老板依旧为他们留下房号,并免费给他们提供住宿。

    萍乡人民医院曾明婷再住“8502”房间

    曾明婷说,还记得当时我们下班找可乐咖啡喝,这次回来老板还送了我们好多咖啡。以前接送上下班的司机师傅听到我们来了,很快联系我们给我们提供接送,非常暖心。

    萍乡人民医院曾明婷吃热干面

    今的武汉,花海绚烂,笑靥如花。而这最美的樱花,注定为这群最美的人盛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