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江西“婚育户一链办”线上服务成效凸显
  • 江西“婚育户一链办”线上服务成效凸显

    时间:2021-03-17 17:59: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钟端浪

    本报讯 (记者钟端浪) 我省线上政务服务平台“赣服通”自去年7月推出“婚育户一链办”服务至今,已签发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近300万张,并实现与广东、福建的电子出生医学证明互认。我省“婚育户一链办”线上服务成效凸显。

    据悉,过去我省婚育户办理生育登记、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上户口、预防接种证、医保登记、社保卡等相关服务,需要跑卫生、公安、医保、人社等部门,且手工填写,重复提交,需要填写138项信息。从去年7月起,我省依托“赣服通”平台,重点推出“婚育户一链办”服务,群众通过手机填写15项基本信息,可以在线一链办理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新生儿上户口、医保登记、社会保障卡、预防接种证等6种办证服务,以及婚前医学检查机构、产前筛查机构、疫苗信息和重名等4项查询服务。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甚至少动手。

    此外,省卫生健康委推出了63项政务事项线上办理,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等29项政务事项已实现即时办理,完成献血证电子证照建设,签发电子献血证近600万张。下一步,我省还将优化升级在线服务,延长服务链条,逐步实现电子证照部门之间和省与省之间的互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