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进城不再愁 村口开来幸福车(图)
  • 进城不再愁 村口开来幸福车(图)

    时间:2021-03-17 18:00: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晓华

    本报记者 邹晓华 文/图

    2月2日清晨,乐安县鳌溪镇东坑村,阳光透过露珠,在叶端散发出五彩的光晕,林间弥漫着薄薄的雾气,传来阵阵鸟鸣。一辆公交车沿着弯弯的公路开来,在村口稳稳地停下,载上村民带着山货,往县城驶去。

    “以前的班车空间小,我一上车就晕,票价还要10元钱。现在,公交车宽敞、干净,票价只要3元钱。”面对记者采访,一名村民高兴地说。

    乐安县村镇公交车成村民的幸福快车。

    东坑村是乐安县的一个偏远乡村。以前,村民去县城只能乘坐私人经营的班车,车况差、票价贵。2016年,抚州长运乐安欣达公交公司开通了村镇公交班线,村民的出行得到极大改善。公交车还成了村民送货的“快递车”。

    “公交车给我的出行带来了方便,更重要的是方便带货。”今年52岁的肉蛙养殖户熊连梅说,“以前送货到乐安县城,一趟最少要100元运费。现在我只要将肉蛙用筐子装好,放到公交车上,司机就会帮我带过去,送一次货只需3元钱。一年下来,节省运输成本近万元。”

    “我们村家家户户种菜,以前菜多了,只能喂猪喂鸡。自从开通了公交车,我们每天坐早班车送菜到县城的菜场去卖,收入增加了不少。”村民阙寿山说。

    村镇公交车,不单单是村民出行的交通工具,还成了连接村民和家人情感的纽带。“今天我麻烦公交车司机帮带点萝卜、南瓜和一只土鸡到县城去,都是我女儿爱吃的,女儿会到公交站来接。”村民阙大妈拎着一些菜在路边等候。没想到,车子刚停,公交车司机王红雷先提出一箱水果,递给了阙大妈:“这是你女儿要我带给你的。”阙大妈一手接过来,开心地笑了。妈妈牵挂着女儿,女儿也惦记着妈妈,公交车成了传递温情的“暖心车”。

    行驶在山间道路上的公交车,还是儿童“接驳车”。谁家孩子要去城里亲戚家,大人不用送,孩子跟车走,到站亲戚来接。王红雷和同事们的身份也在驾驶员、快递员和托管员之间转换。

    今年10岁的阙友琴在东坑小学上三年级,她家离学校约3公里,以前都是步行上学,公交开通后,她和小伙伴们每天免费坐公交车上学。

    记者了解到,自乐安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启动以来,对原有客运班线重新进行了规划,开通镇村公交线路11条、城乡公交线路29条。截至目前,全县16个乡镇176个行政村全部开通了公交班线。

    村村通公交,生活节节高。村民享受着幸福公交带来的便利,信心满满地迈向小康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