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讲党史述经历 老兵为“准新兵”上“入伍第一课”
  • 讲党史述经历 老兵为“准新兵”上“入伍第一课”

    时间:2021-03-17 18:02: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琴红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胡敏 记者王琴红报道:“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出生入死,前赴后继才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3月16日上午,新余市渝水区军民融合中心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伍第一课”。来自渝水区老兵宣讲团成员肖道林、王晓江为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讲党史、建军史,把爱国奋斗的红色精神植根在每一名新战士。

    “入伍第一课”现场

    现场,肖道林、王晓江两位老兵结合自身的从军经历,用通俗、质朴的语言,讲述了战火纷飞岁月里,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往事。讲台下,100余名“准新兵”认真聆听,以不绝的掌声回应。新兵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讲座感到很震撼,也很受启发和鼓舞,革命先辈们都是他们军旅生涯的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即将进入军营的新战士,应该向英雄学习,珍惜自己当兵的机会,牢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青春的力量绽放军营的风采,用简单的坚守收获人生的不凡,同心共筑强国梦、强军梦。”

    老兵为部分“准新兵”赠送书籍

    宣讲结束,两名宣讲员现场还为部分“准新兵”赠书书籍,并被要求签名留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