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芦溪:《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活动走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
  • 芦溪:《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活动走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

    时间:2021-03-17 18:02: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琴红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胡鹏记者王琴红报道:为掀起全民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热潮,近日,芦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芦溪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讲活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刘世奇副局长作了题为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座。芦溪镇部分人大代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退役军人代表10余人参加。

    刘世奇以保障法制定背景和重大意义为开头,详细解读了保障法体系结构、主要内容和法律中涉及特殊优待措施的条款,并结合“尊崇工作法”,重点讲解了省、市、县退役军人重点工作要点等内容。活动还向参会人员发放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单、“尊崇工作法”宣传册,动员大家参与到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中来,鼓励基层退役军人合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宣讲内容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让人受益匪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退役军人保障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加深了退役军人方面相关法律政策的理解。据悉,当天会后,还就工作中在权益维护、困难帮扶等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结合工作职能集思广益,共谋共商合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据介绍,此次保障法宣讲走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活动既推动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在芦溪落地生根,也是主动接受人大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监督的实际举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