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景德镇昌江区揽枫郡小区周边排水不畅 下雨就变“海景房” 市住建局:实施两大工程解决积水
  • 景德镇昌江区揽枫郡小区周边排水不畅 下雨就变“海景房” 市住建局:实施两大工程解决积水

    时间:2021-04-23 22:51: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玉龙

    景德镇市昌江区揽枫郡小区周边由于排水不畅,一到下雨天就容易出现积水,积水严重时,许多住宅楼变成“海景房”,业主只能水出行。对此,景德镇市住建局回应,为解决积水问题,投资了4400余万元建设揽枫郡周边片区污水管,工程已于今年3月开工,预计今年8月完工。

    ■杨文超、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居民:雨天周边积水出行困难

    徐女士家住昌江区新枫街道太阳船社区,她告诉记者,雨天积水现象是从2019年左右开始的,“我家这片区域地势低洼、排涝能力差,降雨量大时就容易出现道路积水,附近居民出行需要脱掉鞋子水走。”徐女士介绍说,“雨水混合下水道污水,散发难闻的臭味,有时水还涨进一楼住户家里。”

    积水影响的区域主要为揽枫郡小区周边,徐女士分析道,该小区以前为农田,不仅建有水渠,还具备能够自然消纳积水功能的池溏等。2019年左右改建为小区后,混凝土、沥青等无法吸水,因此积水流入周边低洼区域,造成排水压力增加。徐女士表示:“马上就要到夏天了,积水问题如果处理不到位,很容易滋生蚊虫,影响居住环境。希望职能部门做好排水工作。”

    市住建局:实施两大工程集中整治

    记者从景德镇市住建局排水设施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揽枫郡周边地势低洼,且多为老旧小区,管道多为雨污合流制,该路段的排水压力较大,降雨量增加易形成积水。

    为解决污水收集和雨水排放问题,景德镇市住建局已开展集中整治。

    首先,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在实施揽枫郡横路工程,项目全长340米,宽12米,采用雨污分流排水,新建DN400污水管道230米、DN600雨水管道180米、DN800雨水管道176米,该项目于3月15日开工建设,预计6月30日完工。

    同时,景德镇市住建局实施揽枫郡周边片区污水毛细支管建设,该项目拟新建4.5千米污水毛细支管,总投资4400余万元,工程已于今年3月开工,预计今年8月完工。

    网友们有相关诉求、建言和意见,可通过《问政江西》(江西省“五型”政府建设扩大社会参与加强社会监督平台)投诉举报通道反映,热线电话:0791-86849600、86847516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