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寒门姐妹考上名牌大学难倒父亲
  • 寒门姐妹考上名牌大学难倒父亲

    时间:2017-08-07 21:02: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王景萍

    景德镇市一对双胞胎姐妹今年双双考上名牌大学,巨额求学费用却难倒了坚强乐观的父亲。这时,政府与社会的关爱接踵而至。其中,一位企业家与他们签下了五年共资助10万元的爱心协议。

    寒门姐妹自强不息考上名牌大学

    6年前,为了陪一对双胞胎女儿读书,景德镇市昌江区鲇鱼山镇新柳村的余集良夫妇,以每月160元的房租在景德镇昌江一中附近租了一间十几平方米大的房子。虽然余集良一直都想租一套稍大点的房子,为孩子改善一下学习环境,但捉襟见肘的收入,让他梦想难以成真。

    今年高考,双胞胎姐妹发挥出色。妹妹余天美考得613分,被武汉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录取;姐姐余天香考得611分,被东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姐姐余天香说:“再苦再难,爸爸始终支持我们姐妹读书,这给了我们姐妹非常大的动力,这让我们觉得,贫穷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都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学费难倒坚强父亲

    走进余集良的家中,墙上挂满了双胞胎姐妹的奖状。六年的坚持,孝顺懂事的女儿如今终于双双考上名牌大学,这让余集良既高兴又担忧。

    一直以来,在工地上做小工的余集良,一个月收入只有3000元左右,而且这样的工作还不稳定。三四年前,余集良的妻子就经常出现头晕、头疼的症状,为了节省开支供两个女儿上学,余集良的妻子一直强忍着没去医院检查就医,但也因此失去了外出务工的机会,余集良的收入成了全家人唯一的生活来源。两个女儿未来五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近段时间,一向坚强乐观的余集良,心头就像压着一座小山。

    爱心企业送上2万元资助金

    就在余集良感到茫然无措之际,连日来,景德镇市昌江区多位领导赶到余集良家中走访慰问,并要求相关单位关心帮助余集良一家,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孩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提供保障。

    在听闻余集良一家人的情况后,景德镇高新区的一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倪女士专程赶到余集良家中送上了两万元的资助金,并与双胞胎姐妹签下了五年共资助10万元的爱心资助协议。据介绍,目前,当地政府仍然在进一步对余集良家展开帮扶。就在记者发稿前,一位在外创业的昌江区人士,又托人为双胞胎姐妹送上了5000元的资助金。

    “感谢那么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等两个女儿顺顺利利去上学了,我就安心带爱人到医院检查去。”余集良接受采访时颇有感触地说。面对来自社会的关爱,余天香告诉记者:“我感受到了他们带来的温暖,等以后有条件了,我和妹妹一定会像他们一样,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许荣崽、记者王景萍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