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银行卡境外被盗刷 技术缺陷银行“买单”
  • 银行卡境外被盗刷 技术缺陷银行“买单”

    时间:2017-08-08 20:16: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本人在南昌,银行卡上的钱却在异地被取走。近日,南昌市民王某放在银行卡上的钱竟然不翼而飞,联系银行客服一查却在香港被取走。

      据了解,2016年8月12日,原告王某在被告某银行处申办了一张绿卡通(借记卡),申办该卡后,使用较为频繁。2016年9月24日下午5点许,王某手机收到两条短信,内容显示其银行账户通过ATM跨行取走两笔金额均为4310元,共计8620元。

      看到短信,王某立即打电话给银联客服。客服人员告知其两笔款项均在香港的某银行取走。如果挂失,剩余款项无法取出,也无法打印交易明细。王某马上到附近ATM机取出了剩余款项,随后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近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经审理认为,王某的卡被盗刷时,其本人身在南昌,并不在香港,在香港的交易行为应属犯罪嫌疑人利用伪造复制的卡片完成的操作。原告在被告处办理了借记卡,双方之间就此形成储蓄存款合同关系,银行对储户存款具有安全保障义务,包括对所发出的银行卡本身的安全性予以保障,防止储户信息、密码等信息数据被轻易盗用。对借记卡存在的技术缺陷造成原告卡内资金被盗刷,理应对此承担赔偿原告损失的责任。故依法判决被告某银行赔偿原告王某借记卡盗刷损失及手续费共计人民币8681.70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