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工会创新职工服务 群团服务中心为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 工会创新职工服务 群团服务中心为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时间:2017-09-18 15:46:1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吉安县群团服务中心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谢梦丽报道:日前,吉安县官田乡湖霞村村民欧阳积茂来到吉安县群团工作中心困难帮扶窗口,为妻子申请农村妇女大病救助。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欧阳积茂,一方面耐心向他告知相关事项,另一方面马上为他妻子办理了救助申报手续。这是江西省升级版“职工之家”切实为职工服务的暖心之举。

      建家是基础,强家是关键。5月19日,吉安县群团工作中心揭牌成立,作为江西省升级版“职工之家”,作为推进该省群团改革工作的破冰性举措,该中心的揭牌意味着江西省群团组织在构建大群团大服务工作格局上迈出了一步。

      据了解,吉安县群团服务中心是全省群团改革工作的试点,其整合了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7家单位的工作职责,有效整合群团资源和社会资源,设置惠民服务、维权帮扶、教育培训3个窗口。成立以来,中心平台共办理残疾证400余份,职工惠民卡300余份,办理职工互保参保人员300余份……

      “群团服务中心真的太方便了,很多窗口都在这,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真正成为群团组织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和枢纽平台。”现场,一位正在办理惠民卡的市民张先生说道。

      “用2年时间,使基层工会强起来。”为此,今年,江西省总开展了“建家、强家、暖家”专项行动,着力让基层工会“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最大限度提升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实现全省工会建会率、入会率达90%以上,基层工会数和工会会员数增长3.5%以上。

      “我每个月的工资都打入这张龙卡,有了它,就像有了省钱的法宝!”握着手中的龙卡,江西汉腾汽车有限公司的职工蔡敏告诉记者,“工会组织的关爱,让我暖在心里。”

      “暖家作为工会行动的落脚点,真正让群众感到温暖才是我们这次专项行动的最大意义所在。”吉安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永久说道。据悉,截至2017年6月底,全省工会龙卡已发行50万多张工会龙卡。让持卡职工在吃、住、行、游、购、娱、医等方面消费,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