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瑞昌从百姓幸福感出发治理城市
  • 瑞昌从百姓幸福感出发治理城市

    时间:2017-09-18 15:53: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毛江凡、张功和、雷勉鸿

    中国江西网瑞昌讯 (记者毛江凡 通讯员张功和、雷勉鸿)一条条城市主干道绿意盎然、干净整洁,一个个烧烤摊退出城区不再扰民,一家家餐饮店“明厨亮灶”确保放心……初秋之时,记者走访瑞昌发现:城市变美变靓了。据了解,该市自去年8月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民生当作为政之要,大力推进城市环境升级、基础设施升级、公共服务体系升级、居民文明素质升级、第三产业升级的城市管理理念,大大提升了城市环境质量,促进了民生共享。

    治理城市,有堵有疏是科学管理手段。该市人民北路沿湖一整条街上,以往烧烤摊一家接一家,乌烟瘴气,群众反映强烈。该市相关管理部门迅速行动,城管、交警、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了城区人民北路、赤乌路、浔阳西路等地100余家扰民烧烤摊;同时,在远离居民区的南环路新建一座夜宵城,引导45家烧烤摊集中迁入,统一规范管理。一堵一疏,圆满解决了群众投诉的热点及执法管理的难点问题。针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脏、乱、差等问题,该市从8月起开展电动车管理工作专项行动,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对不文明行为通过媒体进行曝光,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治理城市,创新管理模式、常出新招必不可少。为解决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开创了政府奖补模式。该市通过奖补36.2万元,利用今年暑假指导城区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餐饮店进行明厨亮灶升级改造,共改造121家,关停取缔24家,保障了城区5.3万名学生的健康安全。

    治理城市,严抓社会治安是基础。从6月30日起,该市开展“赣剑行动”,集中打击黄赌毒及两抢一盗,抓获各类嫌犯605人,各类案件大幅下降。打防结合,当地还投入5000余万元完善天网工程,组建24小时80人的巡防队伍,新增20余处进出城天网卡口,老百姓安全感大增。

    治理城市,要创造更多更好文体软硬环境,提升人民幸福感。该市大力实施“惠民、乐民、育民”工程,投资2.5亿元的体育公园项目已投入使用。江西唯一羽毛球甲级俱乐部和国际羽毛球学院8月15日正式挂牌,标志着该市实施羽毛球“一县一品”战略迈开坚实第一步,逐步确定以羽毛球项目为品牌,足球、篮球、乒乓球等项目全面推进的体育事业发展战略。

    瑞昌市委书记郭小云告诉记者:“城市治理的好坏,最能直接反映百姓是否有幸福感、获得感。”去年8月至今年7月,该市民生资金投入达30.84亿元,与往年同期有大幅增长。该市将进一步优化民生共享升级举措,把瑞昌打造成令人向往的生态之城、智慧之城、活力之城、安全之城、文明之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