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视频新闻】江西首次电梯监督抽查 1000台电梯查出安全隐患2134条
  • 【视频新闻】江西首次电梯监督抽查 1000台电梯查出安全隐患2134条

    时间:2017-09-18 15:54:5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周再奔、通讯员黄星、罗文斌报道:9月17日,由江西省质监局和南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年全省“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从8月中旬开始,江西首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电梯维保质量现场监督抽查,检查电梯1000台,查出安全隐患2134条。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江西省电梯维保企业、南昌市部分物业管理企业以及电梯安全监管部门、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共200多人,江西省质监局、南昌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住建厅、江西省安监局有关领导莅临启动仪式并为启动仪式揭幕。

      据了解,今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质量服务民生,关注电梯安全”,江西全省11个设区市同步开展此项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在全省“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组织全省电梯维保单位进行自律声明;在“电梯安全宣传周”期间,集中播放《美丽中国梦・质检安全行》特种设备安全教育系列科教片;各地组织电梯维保单位张贴电梯安全宣传海报,力争全省10.3万台电梯逐台张贴到位;开展“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各县(区、市)选择一批社区在“电梯安全宣传周”期间,集中开展一次电梯安全知识现场咨询活动;开展“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选择部分中小学在“电梯安全宣传周”期间,至少上一堂电梯安全知识科普课;各单位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新媒介以及地铁传媒,发布信息,播放安全宣传动画片。

      江西省质监局黄富华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按照“坚持依法治特、落实四方责任、筑牢安全防线、服务民生发展” 工作理念,坚持“稳中求效”工作总基调,深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和电梯维保专项治理等工作。

      统计数据显示,“回头看”行动至今,新发现“问题”电梯848台,已完成整改493台,依法封停96台。

      在电梯维保专项治理中,第一阶段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江西从上月中旬开始,首次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电梯维保质量现场监督抽查,检查范围覆盖了全省11个设区市,涉及电梯维保单位116家,现场检查电梯1000台,查出安全隐患2134条,发出电梯安全隐患告知单283张,消除了一大批电梯安全隐患。

      为此,今年以来,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生重特大事故和有社会影响的事故,同时杜绝了电梯安全事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