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江西新闻 > “2016感动江西医护瞬间”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八大平台直播
  • “2016感动江西医护瞬间”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八大平台直播

    时间:2017-04-10 20:20:5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戴炜亚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戴炜亚报道: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江西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业爱岗,执着奉献的精神,由江西省卫生计生委、江西日报联合举办的“2016寻找感动江西医护瞬间”颁奖典礼暨“2017寻找感动江西医护瞬间”启动仪式,将于4月10日上午9时30分在南昌市红谷滩1326号江西日报传媒大厦3楼演播厅举行。

      2016年12月15日开始,江西省卫生计生委联合江西日报社中国江西网发起“寻找2016感动江西医护瞬间”评选活动,消息一经发布,迅速引爆赣鄱大地。活动期间收到了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90多个县市区、200多个医疗机构和个人的800余份投稿。有的投稿甚至是当事医护人员不知晓的情况下寄来的,只因为“当时您的不弃给了我又一次生命,而我想用这种方式再对您说声谢谢。”微信访问量达145万以上,投票人次26.8万。一幅幅记录最美瞬间的照片,给了大家满满的感动和正能量。

      在这800余份作品中,既有年逾60岁,仍坚持进行人生“最后一次”献血的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也有将笔记做成教科书模式的“90后”美女护士王婷;既有1米76的大个儿欧阳晨乐为了挽救生命垂危的胎儿,蹲在一米高手术台下完成“生命的托举”;也有九旬老人腹胀如鼓危在旦夕,医生胡谦变身“掏粪工”相救;既有身患肺炎打着吊瓶的卫生院副院长,也有抓紧手术空隙边吃午饭边给孩子打奶的麻醉医生;当然,还有那些为了病患在手术台上连续奋战十余个小时,最后累倒瘫坐的一个个“最美睡姿”。

      在800余份投稿中,最终有34份作品脱颖而出,他们分别获得了“优秀作品奖”、“最佳故事奖”、“最具新闻价值奖”等八个单项奖及“2016感动江西医护瞬间”十佳奖和“2016年度感动江西医护瞬间”年度最佳奖,4月10日上午9时30分,这些奖项获得者将会一一浮出水面,花落各家。颁奖典礼最后,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和江西日报还将启动“寻找2017感动江西医护瞬间”评选活动,相信2017年将收获更多感动,让更多的精彩的医护瞬间温暖更多人的心灵。

      届时,中国江西网将开启八大直播平台:中国江西网网站、橙视频、手机江西网4g、大江网微博、民生江西微博

    手机江西网微信客户端 江西手机报客户端 大江网微信客户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