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共享胎监”银川首创 “医疗共享”迈出步伐
  • “共享胎监”银川首创 “医疗共享”迈出步伐

    时间:2017-05-15 22:29: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共享胎监”首创发布会。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姜盼)近日,受“共享经济”的启发,一个有关“医疗共享”的新创想在银川应时诞生。5月14日是母亲节,银川丽人妇产医院推出的“共享胎监”首创发布会在银川举行,孕妈妈只需缴纳199元押金,即可领用一台医用级家庭胎心监护仪,每天使用费仅1元钱。分娩后不再需要使用,可退还设备领回押金。

    发布会现场。

      “‘共享胎监’的灵感来源于‘共享单车’,根据以往的情况,我们发现银川各大医院产科经常人满为患,孕妇产检做胎监需要消耗大量时间和精力。很多孕产妇自行购买的家用胎心仪质量良莠不齐,网上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对宝宝健康安全存在一定隐患。而且自行购买的胎心仪,分娩后就会成为闲置物品,造成资源浪费。于是我们就有了‘共享胎监’的构想,帮孕妈省事,为宝宝省钱。”银川丽人妇产医院执行经理聂川告诉记者,“共享胎监”其实就是借助智能化家用胎心监护仪,依托互联网信息交流平台,使广大孕妈妈可以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实现社会资源的最优化利用。孕妈妈可以不用再花钱购买昂贵的“医疗级家用胎心监护仪”,也不用经常奔波往返医院,在家就可以听到胎儿的胎心、自己做胎监,还能第一时间分享给家人朋友,并得到银川丽人妇产医院24小时响应的远程支持,与更多孕妈交流、分享孕育知识,共同度过人生中这段艰辛而又美妙的时光。

    孕妈妈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我本来准备在网上买一个胎心监护仪,但不清楚到底哪种比较专业,也知道几个月后就用不到了。今天感受了‘共享胎监’,觉得挺好用的,连接到手机APP就能操作。能和家人一起随时听到宝宝的心跳,会让我们更加放心。”孕妈妈张金玲现场体验了“共享胎监”之后决定租用一个。银川丽人妇产医院首席专家、产科主任罗剑琴也告诉记者,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初期都会产生一些错觉,比如:觉得自己突然能感受到胎动了,或者胎动有些频繁等等,“共享胎监”能使孕妈妈日常更加安心,消除一定疑虑,并与家人一同分享宝宝的声音,但并不能替代常规孕检。

    孕妈妈现场体验“共享胎监”。

      据了解,该项目还鼓励同住一个小区的孕妈成立“天使守护小组”,共享1台胎心监护仪,二级分享再次降低使用成本。今后该院还将实施“天使之音”唤醒计划,将社会上更多闲置的家用胎心监护仪器等价回收,让资源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