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智协举办“蜗牛日”主题活动 福娃种养殖基地启动
  • 宁夏智协举办“蜗牛日”主题活动 福娃种养殖基地启动

    时间:2017-05-15 22:29:5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姜盼)5月13日上午,专为智力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的福娃种养殖基地在银川市西夏区正式启动。该种养殖基地占地60亩,土地所有者提供了2年的免费使用权。地里已经种下了各种瓜果蔬菜,宁夏农科院免费提供了部分新品种种苗,基地里目前还养殖了128只鹅,也是社会爱心人士捐助而来。据该项目负责人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会长马昌兴介绍,截止今年7月,该项目将为15位智力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为他们支付工资并缴纳养老保险。

    志愿者们在劳动。

      一大早,就看到身着不同颜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劳动,帮助残疾人朋友打扫院落卫生。60余名志愿者分别来自于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宁夏大众志愿者服务中心、宁夏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我们的志愿者已经在福娃基地奋战一周多了,从栽树到种植,从清理食堂到打扫院子,不怕脏不怕累,希望为福娃基地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向智力残疾人伸出友爱之手,支持帮助他们早日回归社会。”宁夏大众志愿者服务中心负责人郭美超告诉记者。

    志愿者们。

      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曾在2016年发起过一项全国永久性大型公益活动“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构思来源于台湾张文亮教授的诗作《牵一只蜗牛去散步》。蜗牛,温顺、勤劳、踏实、忍让,它们唯一的不足,是行动缓慢。把“蜗牛”比作智障人士,是为了提醒社会,虽然智障人士身心患有某种障碍,就像蜗牛,爬不快,跳不高,但他们同样是这个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是这个多元化社会的组成部分。中智协拟将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命名为“蜗牛日”,通过定期组织“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关爱智障群体。

      “今天恰好是2017年的‘蜗牛日’,我们借此机会举行福娃种养殖基地的启动仪式,不仅‘牵着蜗牛去散步’,还要‘牵着蜗牛去种田’。我们发现智力残疾人也许跟健全人交流存在障碍,但是跟动植物却很亲近,希望能通过这个项目让智力残疾人走出家庭、脱离家长,让他们逐渐自食其力,找到人生的价值,对生活充满信心。真正融入社会,成为名副其实的‘社会人’。”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会长马昌兴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