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首期跨境电商师资提升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 宁夏首期跨境电商师资提升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时间:2017-05-18 21:46:2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近日,由宁夏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举办的首期跨境电商师资提升培训班在素有“中国电商之都”之称的杭州成功举办,进入宁夏创业讲师大赛30强的创业讲师参加此次培训。这是我区首次举办跨境电商师资提升培训班。

      近年来,以我国互联网企业为代表的新业态企业积极走出国门,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面对这种新形势,我区各地积极抢抓机遇,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在实践中,跨境电商师资短缺成为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对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关于落实宁浙、宁苏重点领域合作会谈纪要和宁夏浙商总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确定了本次培训在电子商务最发达的杭州举办。

    在培训班学员选拔上严格筛选,30名学员是从全区报名参加创业讲师大赛的120名一线创业培训讲师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骨干,代表了创业培训师资的中坚力量。这次提升班,从制定方案、具体实施、课程设置、教学效果上都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筹备,保证了培训班的顺利进行。承办培训任务的浙江沃土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浙江人社部门推荐,是目前国内网络创业培训的先行者。本次培训无论是师资配备,还是教学计划安排、参观考察、后勤服务保障,沃土公司都做了大量精心、细致的工作,得到了学员的一致认可,为我区今后再次举办各类创业师资提升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既有理论讲授,又有案例分析,既有课堂互动,又有实地观摩。培训班期间,授课老师为学员讲解了跨境电子商务最前沿的政策和讯息,并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实操演练。同时组织学员参观了中国跨境电商第一村——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县高桥村和义乌国际小商品商贸城。

      通过一周紧张充实的实训与考察,参训学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不仅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跨境电子商务形势、任务和政策,而且了解到目前国内最前沿的跨境电商创业资讯,启迪了思路,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做好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工作的能力和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