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一块电能表的服役过程
  • 一块电能表的服役过程

    时间:2017-05-19 22:55: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采购的电能表通过机器人送入传送线进入人工拆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5月19日,记者走进国网宁夏电科院计量中心,了解一块电能表经过采购测试,到成批采购再到自动化检定,最终进入寻常百姓家的全过程。

      国网宁夏电科院计量中心拥有宁夏境内最高等级电能计量标准量传实验室,建成单相、三相电能表和低压电流互感器、采集终端自动化检定流水线各一条,以及计量装置智能化仓储系统一个;中心已建成全区唯一、项目齐全、设备先进的电能计量器具全性能检测实验室,配置标准装置及现场校验设备60台(套),可开展七种电能计量设备123种试验,是自治区电能计量法定检定机构的技术支撑实验室和宁夏电力能源重点实验室的组成部分。

      当天,记者先后参观了智能仓储库房、四条自动化检定线、质检实验室。经实地了解,一块电能表经过采购到检定完成需要22道工序才能最终安装到百姓家中。整个过程的参观,展示了国网宁夏电科院计量中心公平、公正、准确的良好形象。

    将待检定的电能表放入合盘。

    机器人将待检定的电能表送入自动化检测平台。

    正在检定的电能表。

    自动贴上合格证。

    自动打上二维码才算最终检定合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