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2017宁夏旅游美食文化季在永宁启幕
  • 2017宁夏旅游美食文化季在永宁启幕

    时间:2017-05-19 22:56: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正宗的宁夏美食、大开眼界的文玩淘宝、精彩纷呈的曲艺展演……5月19日,永宁县纳家古街热闹起来啦。当天上午,“宁夏旅游美食文化季暨第三届永宁特色文旅一日游”活动在永宁县纳家古街盛大启幕,活动于5月19日至6月18日持续一个月。

    纳家古街迎来四方游客。

      永宁特色文旅一日游活动是将纳家户清真寺、中华回乡文化园、欢乐大本营、鹤泉湖等文化旅游景点联接起来,形成一条宁夏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线路。活动全面落实“旅游兴县”的战略目标,充分整合永宁的旅游资源,挖掘永宁文化内涵,成功打造的品牌休闲旅游活动,是永宁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以来,影响力最大,群众参与性最强的旅游项目之一,为永宁旅游积累了较高的媒体曝光率和良好的口碑。

      经过两年的发展,这一旅游品牌已发展成为一个集游、乐、吃、住为一体的复合型休闲旅游活动,时间跨度也从第一届的两天,发展到本届的为期1个月。

      从第二届开始,活动加入了美食元素,同期开展银川十大金牌清真旅游名吃评比活动,今年升级为宁夏旅游美食文化季。活动挖掘了宁夏特色美食独有的旅游价值,突出宁夏文化特色和人文内涵,让纳家古街华丽转身为最能体现宁夏特色的美食街区。

      记者了解到,“宁夏旅游美食文化季”经过近1个月的征集、推荐、票选,宁夏旅游美食百家名店入围名单出炉,108家美食商家从近500家参赛商家中脱颖而出,进入了第二轮评选并展开最后的角逐,他们将入驻纳家古街进行现场比拼。5月19日至6月18日,一个月时间,四场擂台赛,现场邀请美食专家、媒体代表、大众试吃团等组成品鉴团队,进行评审,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到现场品尝投票点赞 ,给他们加油助威的同时,感受独特的宁夏美食文化。最终,组委会将根据综合评分,评出“宁夏旅游美食百家名店”。

    清真美食令游客流连忘返。

      除了观看美食擂台赛外,现磨的红辣椒、固原的炸圈圈、217凉皮等独具宁夏旅游特色的产品和美食都可以在纳家古街上找到。

      同时,30多家文玩商家与收藏家进驻纳家古街,形成为期一个月的文玩淘宝大集。活动期间,每周末纳家古街百姓茶吧都会有不同的活动上演:周末曲艺展演、宁夏民俗展演、世界美食影像展播等,它将是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市民、参与性强的文化旅游活动。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实现多景区联动惠民,提高广大市民的参与度,活动主办方还将免费发放2万册《宁夏旅游美食导览手册》,鹤泉湖、欢乐大本营等景区给出了力度空前的优惠,手册中的现金抵用券让你在纳家古街以最优惠价格品尝各种特色美食。而现场的美食寻宝活动更是吸引了游客的兴趣,每周根据不同的指令,游客在纳家古街美食展示区完成相应的任务,即可通过抽奖获得非常丰厚的礼品。

      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银川市体育旅游局、中共永宁县委、永宁县人民政府、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永宁县旅游产业发展服务局、宁夏回乡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宁夏纳家古街旅游文化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宁夏大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全程执行,宁夏旅游广播FM103.7《吃在宁夏》、银川交通音乐广播FM100.6《银川Style》共同协办。

      附:宁夏旅游美食百家名店擂台争霸赛时间表

      地点:永宁县纳家古街

      5月19日至27日特色菜类之羊系列类参赛商家展售美食集赞

      5月28日(周日)特色菜类之羊系列类擂台赛

      5月29日至6月3日特色菜类参赛商家展售美食集赞

      6月4日(周日)特色菜类擂台赛

      6月5日至6月10日面食/面点类参赛商家展售美食集赞

      6月11日(周日)面食/面点类擂台赛

      6月12日至16日特色小吃及其他类(含饮品)参赛商家展售美食集赞

      6月17日(周六)特色小吃及其他类(含饮品)擂台赛

      6月18日(周日)颁奖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