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贺兰县举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 贺兰县举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时间:2017-05-19 22:56: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贺兰县举办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姜盼)2017年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5月19日上午,由贺兰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的贺兰县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在贺兰体育馆举行。

      比赛以乡镇(场)、街道为单位组织参加,共有120余位残疾人参加比赛。运动会根据残疾人实际情况分上肢残疾、下肢残疾、听力残疾、视力残疾4个类别共设24个个人项目和众星捧月、毛毛虫竞速、趣味射箭、运球接力4个集体项目,个人项目每个类别项目分别录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进行奖励,集体项目均录取前六名进行奖励,并颁发精神文明奖和优秀组织奖各3个,凡参加运动会的残疾人运动员均会获得纪念品一份。

      贺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建忠介绍说,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是贺兰县1.5万残疾人期盼的一件事,也是全县人民广泛关注的一件事。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贺兰县残疾人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小康进程加快实施,各项扶残助残活动有效开展,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和生活条件全面改善,基本权利得以保障,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逐渐形成,残疾人体育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本次运动会目的就是让残疾人走出家门,生活得更有尊严,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贺兰县近期还将开展多项“全国助残日”相关活动。5月21日上午,将组织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在银河路两侧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法规为重点,通过法治宣讲、有奖知识竞赛、法律宣传咨询、提供法律援助等多种方式在残疾人中树立依法维权的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环境;开展“送温暖、送关爱”活动,各有关部门继续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残疾人到户活动,为各类残疾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开展图书捐赠、观看电影、诗歌朗诵比赛、轮椅技巧比赛等各种活动,让各个类别的残疾人都能够参与活动,感受节日的快乐。

    准备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