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3100余名民警参加执法资格等级考试
  • 宁夏3100余名民警参加执法资格等级考试

    时间:2017-05-22 21:30: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5月21日下午,宁夏公安机关3100余名公安民警参加了2017年基本级、中级执法资格考试。考试结果将与新警录用、评先评优、警衔晋升、干部任职等挂钩。

      今年起,执法资格试卷确定为绝密级,在开考启封前属于国家绝密文件。本次考试设银川六中、吴忠中学两个考点,106个考场。考场统一为高考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逐级传输至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今年正值执法资格考试换证期,参考民警人数突破3000人,多于去年参考人数的两倍。

      据了解,宁夏公安厅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办法实施细则》以来,进一步完善执法办案信息系统,将公安民警执法资格信息全部导入系统,强化结果运用。要求担任公安机关内设执法勤务类机构、公安派出所领导职务的民警,必须取得中级以上执法资格。法制民警必须在《细则》施行之日起二年内取得中级以上执法资格。公安厅建立考试纪律档案,将作弊人员记入档案,作弊人员三年内不得申报各级执法资格考试,不得晋职晋级晋衔。同时,根据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情况,适时将作弊情况记入公务员诚信档案。

      另悉,对未按规定通过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的民警,公务员考核不得被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对应具备中级执法资格而未取得的民警,公务员考核不得被评为优秀等次。对取得高级执法资格的民警,纳入公安部和自治区公安机关人才库管理,各单位应当制定相应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