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利通区:“筑巢引凤”助力青年人生出彩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利通区:“筑巢引凤”助力青年人生出彩

    时间:2019-02-16 17:37: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虽然咖啡馆开业仅有3年时间,但苏振兴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的目标是在宁夏所有市县开设分店。”宁夏吴忠市“我等你”艺术咖啡厅创始人苏振兴信心满满地说。如今,他的咖啡馆已经在宁夏同心县和红寺堡区各开设了一家分店。

    DSC_6917.JPG

    苏振兴创办的艺术咖啡厅一角。

    DSC_6914.JPG

    苏振兴创办的艺术咖啡厅一角。

      80后苏振兴,曾南下广州发展,先后做过货物管理员、业务员以及业务经理等工作,因为勤学善思,积累了许多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2015年春节回家过年,他发现吴忠市居然没有几家像样的现磨咖啡馆,经过一番对市场的深入分析调研后,他果断走上了自己的返乡创业之路。从家人不支持开咖啡馆到客人对现磨咖啡味道的不接受,他的创业初期并非一帆风顺。但在他的坚持下,慢慢的,人们对于现磨咖啡的接受度逐渐提升,并且爱上了这种迷人的味道。如今,他的咖啡馆已经有了100多名固定会员,节假日常常爆满。他深信,只要坚持,未来的发展一定会更好。

    DSC_6931.JPG

    苏振兴(右三)和他的创业团队。

      和苏振兴一样,90后退伍军人秦洋亦通过自己的刻苦勤奋,走上了创业之路。2017年,不甘平凡的他开始探索创立自己的健身品牌,并在2018年创立了潮尚健身工作室。作为利通区首家健身私教工作室,他坚持采用3D智能化数据管理先进技术,并通过手机实时监控储存客户身体数据变化、卡路里燃烧心率监测等手段使日常健身更加科学规范,而3D实景有氧单车的引入,也使工作室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
      秦洋和苏振兴的创业路成为利通区服务创业青年的生动缩影。谈起创业,秦洋和苏振兴一样,打心底里感谢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正当我筹措创业资金遇到困难时,政府部门给予我10万元的无息贷款支持,帮助我圆了创业梦。”秦洋说。
      近年来,利通区“筑巢引凤”,在政策扶持、平台建设、工作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有效措施,着力打造返乡青年创新创业“福地”,为他们成长成才提供了人生出彩机会。

    DSC_6841.JPG

    秦洋正在指导健身。

    DSC_6850.JPG

    秦洋正在指导健身。

      为确保返乡人员能够引得回、落得下、有空间,当地通过发展“归雁经济”,实施“能人回归”工程,不断完善“平台+金融+政策+培训”支持体系。针对返乡创业人员在创业初期缺乏创业资源、创业项目等问题,利通区通过整合各类资源,打造产业发展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和用工服务平台三大平台,让更多的返乡人员敢创业、能创业。特别是打造金帝光耀美食城等特色返乡创业园区,通过提供项目策划、创业指导、专家咨询等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建设一个园区,引回一批老板、培育一个产业的“葡萄串”效应。
      针对返乡创业人员面临的资金难题,利通区统筹创业扶持资金等金融扶持政策,打造返乡创业全方位金融支持体系。通过推行“创业培训+创业贷款+创业示范园区(基地)”工作模式,改进贷款审核、贷款范围和担保方式,缩短办理周期、提高办事效率。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创业贷款220笔5539万元。此外,政府每年安排400万专项资金扶持创业就业,较好地解决了创业人员面临的资金难题。
      截至目前,利通区共扶持返乡人员331人,其中,创办各类企业的13家,创办经济实体47个,从事个体工商经营78人,从事农、林、水、牧等特色经营137人,返乡创业人员带动就业达1023人。(宁夏新闻网记者 杨洲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