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追源头,出重拳 宁夏严厉打击假牌套牌车辆
  • 追源头,出重拳 宁夏严厉打击假牌套牌车辆

    时间:2019-02-16 17:37: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2月13日11时40分许,号牌都为宁AUT103的黑色路虎车同一时间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两个地点出现,最后分别消失,大武口交巡警大队民警经过蹲守查获了这起套牌车案件。令民警惊讶的是,该车驾驶人套用的车牌还是自家车牌,成为了真假难辨的“真套牌”。

    石嘴山交警查获套牌车辆.jpg

      据了解,自开展2018年11月“百日安全行动”开展以来,截止2月13日,宁夏公安交管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9万余起,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8万余起,占比高达24%。其中,无证驾驶3381起、套牌115起、伪造变造号牌4起、伪造变造行驶证26起、伪造变造驾驶证82起。

      广泛收集线索 紧盯重点车辆

      为广泛获取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线索,全区公安交管部门深入二手车交易市场、车辆修理厂、报废车回收企业、汽车美容装饰网点进行排查,对长期在本地行驶的外地豪华车辆、车牌与机动车明显不符车辆、旧车新牌、新车旧牌车辆,逢疑必查。协调相关部门共享停车场数据信息,加强进出停车场车辆的比对,及时发现查处假牌套牌车辆。

    图片12.png

      此外,设定了专项行动的重点整治范围: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集成指挥平台部级重点车辆“黑名单”数据库中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2017年以来受理群众申报假牌套牌未结案嫌疑车辆;1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使用可拆卸式号牌架的车辆;号牌表面磨损严重、有残缺的车辆;新车悬挂旧号牌的车辆;遮挡或者污损号牌、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车辆。

      加强情报研判 精准布控查缉

      在打击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过程中,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坚持情报主导警务,加强查缉力度,对假牌套牌车辆实施精准查处,各地屡获战果。

    图片8.png

      2018年12月,银川交警对预警数据实时比对、研判、分析,并查询车辆行驶轨迹,反复核对,最终筛选出19辆涉嫌套牌假牌车辆。通过研判实时过车数据调取视频轨迹,由“飓风行动队”和辖区大队进行路面拦截,采取警便结合法、蹲点守候法、口袋阵法等缉查战术,一举成功查获假套牌车10辆,同时收缴使用假号牌10副;同月,固原交警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分析研判推送信息,一周内查获查套牌车6辆;2019年1月20日至25日,吴忠市交警查获假套牌车15辆。

      清查制假源头 斩断递送渠道

      在精准查缉的基础上,加大假牌套牌证违法当事人的询问力度,深挖线索,延伸治理,查清假牌套牌假证来源以及制假售假源头,会同相关警种、部门打击制假售假窝点。

    图片2.png

      2018年12月21日,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令银川交警对涉嫌制作伪造机动车号牌的中秋机械标牌厂进行查处,共查获伪造机动车号牌6副,查获制牌机器1台,油漆及橡胶水若干瓶。12月27日,银川“飓风行动队”在满城南街成功抓获贩卖假牌假证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伪造机动车号牌2副、假房产证1本、各类假证书10本、各行业公章模板1套。随后将上述两起案件移交治安部门进行深挖,力争打掉制售假源头窝点。

      同时,针对网络平台售卖伪造牌证、变造号牌工具、翻牌器、可拆卸车牌架、号牌贴、挡牌罩等9条网上信息进行核查,会同有关部门、警种约谈相关互联网企业,依法关闭相关网站、网店,切断网络制售假牌套牌假证渠道。针对假牌套牌假证通过快递邮寄的特点,协调邮政管理部门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履行收寄验视责任。

    微信图片_20181107103820.jpg

      依法严处重罚 强力打击震慑

      在查处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中,依法严处重罚,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2018年11月13日,康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青银高速1466公里500米处时,被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拦截。经查,康某某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伪造、变造机动车保险标志等,被合并处以11600元罚款。

    微信图片_20190103111939.jpg

      为真正起到“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针对查处的假牌套牌违法行为,宁夏公安交管部门还及时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公开公示,并推送“信用中国网”,实施联合惩戒,对出租车、网约车、军车假牌套牌问题,通报相关部门加强源头治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