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永宁大集”年味十足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永宁大集”年味十足

    时间:2019-02-16 17:38: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真是美咋了,今年的活动比往年更好看,正月里,我天天都要和村里的老伙计们一起赶过来观看。”2月14日下午,正在观看“花轿迎亲”民俗表演的宁夏永宁县杨和乡惠丰村83岁的村民仇新乐呵呵地说。当天下午,永宁县人民公园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2019年“永宁大集·大吉永宁”新春文化民俗系列活动在这里如期举行,来自周边市县的群众将演出现场围了个严严实实。

    DSC_7059.JPG

    DSC_7077.JPG

    DSC_7088.JPG


       按照当地百姓的话说,不过十五都是年,意思是说没有过正月十五都算是过年。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永宁县以社会化运作的形式,举办了2019年“永宁大集·大吉永宁”新春文化民俗活动,在县人民公园西门搭设主题灯门并亮化,在园内道路、广场、假山、桥梁及周边树木上布设流星雨、满天星、灯笼等。活动集文化、美食、娱乐为一体,表演项目以非遗项目展示、猜灯谜、歌舞、戏曲、冰上运动、唢呐方队、安塞腰鼓、民间游艺等为主。活动从2月6日大年初二启动,一直将持续到2月19日,也就是正月十五结束。为了增添气氛,主办方联合百余家社火及秦腔表演艺术团队,每天下午2:00~4:00为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社火表演及秦腔大戏。

    DSC_7036.JPG

    DSC_7039.JPG

    DSC_7055.JPG


       永宁县文体局副局长赵宝权说,近几年来,当地政府每年投入20多万元,为各乡镇及社区购置锣鼓、演出服装、道具等,支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丰富了当地村民的精神生活。

    DSC_6941.JPG

    DSC_6959.JPG

    DSC_6972.JPG

    DSC_7014.JPG

    DSC_7031.JPG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